竞技风暴
陈江华处子秀获姚明喝彩 杜锋期待明郅归来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2:45 新浪体育
陈江华处子秀获姚明喝彩杜锋期待明郅归来会更好
杜锋本场拿下18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中美男篮对抗赛在广州上演,中国男篮的姚明和王治郅因伤未能上场,结果中国男篮73-119不敌梦七,美国队的詹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中国男篮杜锋得到本队最高的18分。赛后第一时间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和队员杜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对于今天的比赛,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做了一番简短的评点,他认为中国男篮一些根本性的问题像篮板和失误这两点,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我们全队对今天晚上的比赛都很重视,赛前应该说都准备的很充分,但是我们在开局之后没有把握住机会。我们一直说在比赛中要去减少失误,加强篮板球的保护,但从今天比赛来看,还是没有解决这些问题。对于美国队这种高强度的防守,我们要通过比赛去找到差距。希望可以通过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去提高全队的信心,让整个队伍具有一定的战斗力。”宫鲁鸣说。

  当被问道今天

中国男篮谁最出色时,“陈江华!”宫鲁鸣脱口而出。“他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当然,杜锋、朱芳雨和易建联表现也很不错。不过还是需要在进攻转换速度上加强一下。”

  陈江华在比赛中精彩的突破让场边的姚明都站起为之鼓掌。这个被称为2008“给姚明传球的人”终于获得了姚明的肯定。

  而杜锋则认为今天的比赛相对于中国男篮的队员们来说,表现总的来说还算过得去。“与上次和美国队交手时隔四年,美国队依然时拥有很强大的队员。我们这次可以说时尽了全力,今天状态还可以。但是由于我从欧洲回来的时候就一直被膝伤困扰,所以在比赛中还是有些问题。希望可以在世锦赛之前恢复,然后在比赛中可以有更好的表现。”

  杜锋今天在美国队强大的内线拿了不少分,对于这个情况,杜锋归纳于自己的站位。杜锋说:“对方很强大,也很强壮。我比较瘦,我在比赛中先用力,在抢位的选择上也做的不错,总的来说表现还可以。”

  对于11号开始的

斯坦科维奇杯和18号开始的世锦赛,杜锋则期待姚明和王治郅的回归后,中国男篮可以有一个更好的表现。“斯坦科维奇杯是男篮世锦赛前很重要的热身练兵,机会非常难得。大家现在整体配合正在磨合当中,加上姚明和大郅的回归,我们整体实力一定会有所增强,希望我们在世锦赛上会有一个好的表现。”杜锋说。

  (迈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