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教头老K爱玩冷幽默:世锦赛用球是圆的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7: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8月6日广州报道 说话的时候,舒塞斯基的表情似乎从来没有变过。可实际上,他是睿智幽默。尽管他很少笑,可他总能让身边的人大笑起来。

  6日舒塞斯基带着美国队进行了第一次训练。有人问詹姆斯,这次美国队的队员为什么没带女朋友和妻子?詹姆斯说:“我想这样可以让我们的球队更团结,精力更集中吧。”可显然,舒塞斯基的道行更深,他说:“那是因为,我告诉他们,我也不会带我的女朋友来
,尽管我和我的女朋友已经结婚很多很多年了。”话音刚落,大笑哄堂,显然大伙对这样的回答更加满意。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舒塞斯基表示他带领的美国队,会在世锦赛上尽全力赢下每一秒钟。

  《篮球先锋报》:现在美国队已经打了两场热身赛了,结果全都是大比分胜出,那经过这两场比赛之后,您觉得美国队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和提高吗?

  舒塞斯基:我想,他们还需要更加了解彼此。我们刚刚完成了跟一支球队的热身赛,明天晚上我们要面对中国,能有机会在这些热爱篮球的人面前比赛,是件很荣幸的事情,希望这能够把我们球队的表现和状态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上。

  国际篮球的比赛规则跟NBA的完全不同,你的球员全都来自NBA,那你觉得国际规则中的哪一条,对于美国队来说将成为最大的麻烦?

  我的想法是,所有的这一切都不是麻烦,而是我们必须适应的东西。从比赛用球,到球场的距离,以及其他的规则,无论这些与NBA的有多么不同,都不会给我们带来麻烦,因为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让自己去适应。

  那你们准备的如何了,适应的如何了?

  怎么说呢,我们正在训练。(身边的詹姆斯和克里斯·保罗异口同声地重复着“训练”这个词,然后笑嘻嘻地看着主教练舒塞斯基,舒塞斯基冲他们挤了挤眼睛,接着说)而且,接下来我们需要更多训练,需要更加努力地训练。他们必须这样做,就像是我们见到的那些在球场里打球找乐的孩子一样,所有人要想胜利,都得不停地训练。

  现在对比赛用球适应的如何了?我们看到很多美国的媒体在讨论说,世锦赛的比赛用球让球员们觉得很不舒服。会影响你们吗?

  就像是要适应其他任何的不同,比赛用球绝不会影响我们的表现,它是圆的吗?

  看起来是。

  那我们就没有任何问题。

  在国际比赛中,外线投篮非常重要,尤其是面对美国队并不熟悉的联防的时候,你觉得这一次美国队拥有足够多的外线射手吗?

  是的,我想我们有足够多的射手,大概有10到12名球员在远投方面非常非常出色。所以,这并不是什么大的担心。

  这一次美国队非常重视对对手的研究,那在你们看来,和2004或者2002年相比,你们的这些对手是更加强大了吗?

  我想是的,他们变得比以往更好,因为他们总能保持队伍成员的稳定性。我们非常尊重他们,也知道他们很厉害,也正是因为这个,我们才会尽全力去赢。

  那在小组之中,哪一支球队将成为美国队最需要注意的对手?

  我们不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任何一支球队上,我们所关心的是我们自己的表现如何。每次走到球场上,我们都会拼尽全力,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

  所以,美国队将按照你说的那样,尽全力赢得这次世锦赛的每一节比赛?

  确切地说,是每一秒钟。我们想在任何时候都出色。就像你一样,在你采访提问的时候,你希望自己总是看起来很出色,每个问题都很精彩吗?

  当然是这样。

  我们也是这样。

  可是这很难,世锦赛长达两周,如何做到呢?

  是很难,可如果你想做到完美,你就必须做到,对吧。我们就是这样做的,就跟你准备自己的采访提问一样。你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不错的例子。

  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在你的球队中,除了米勒之外并没有一个真正强大的

中锋,在面对
中国队
的时候,你将如何对付姚明统治的内线呢?

  我们有中锋,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其他的球员。姚明非常难对付,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对象。可是我们的计划并不是战胜姚明这一个球员,而是跟整个中国队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