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帅只刺探军情不泄密 中文只会说“宫爆鸡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7: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8月6日广州报道 任何和姚明有关系的,都会立刻成为关注的焦点。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就是这样,作为姚明在NBA的第一位教练,一个对于姚明来说是父亲一样的人,自然成了媒体追捧的对象。

  老帅在这次美国队中承担着收集对手信息的任务,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国际大间谍”。可往往善于探听别人秘密的人,也总善于保守秘密,在接受记者们采访的时候,他四
次以“国家机密”这个词,来回答提问。然后仰着脑袋哈哈大笑,让记者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鲁迪的任务是收集对手信息,研究对手。对于眼前的热身赛对手,鲁迪说:“我们刚刚分析完

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可是现在的中国队变化很大,有不少人受伤。所以,我们从录像中分析到的,可能并不会在明天的比赛场上看到。王治郅受伤对你们来说影响很大,他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大个子球员,而且对篮筐的攻击力非常可怕。”

  当然,中国能给美国队最大的威胁依旧来自姚明。在美国队中,只有米勒一个

中锋,而且米勒的对抗能力并不出色。那美国队将如何限制姚明呢?这个问题被抛给了熟悉姚明的鲁迪,他笑着说:“首先米勒是个非常好的中锋,再次我们还有很多大前锋可以打中锋位置,最后我们将怎么对付姚明,是我们的
国家机密
,我是绝对不会透露给你们听的。”

  2000年,在悉尼,鲁迪也曾经作为主教练带领美国国家队征战。说到现在这支美国队的特点,他觉得年轻是最大的不同:“我们的大部分球员都非常年轻,有冲击力却缺乏经验。所以,年轻是好事,也可能变成缺点,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使用。”

  在接下来的每一个问题,都是有关姚明和中国的,自从姚明来到了休斯敦之后,鲁迪就一下子成为了中国的老朋友。许多记者向鲁迪询问姚明的情况,鲁迪只好一遍遍地解释说:“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见到姚明,我不知道他究竟恢复的如何。”

  还有的记者让鲁迪用中文向中国球迷问好,可那句话对于他来说实在太长,太难了,鲁迪摇了摇头说:“下次吧,我得好好练一下才行。”那鲁迪究竟会说什么中国话呢,鲁迪还没说出口,自己就先乐了起来,后来他咕咕哝哝说了四个字,仔细分辨下来是:“宫爆鸡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