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4滑铁卢让小皇帝很受伤 詹姆斯:我把自己当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54 篮球先锋报

  所有人都关心,詹姆斯在这支美国队中的角色是什么样的。此前有消息说,出于战术上的考虑,这个球队中名气最大的球星很可能不会出现在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之中。那么詹姆斯对此事的反应是什么?6日下午天河体育中心,在耐克举行的篮球俱乐部捐赠仪式上,詹姆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篮球先锋报》:能不能说一下你在这支美国队中究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詹姆斯:嗯……我想,我会扮演各种不同的角色的。我把自己当作球队的一员,当作……球队中的领袖。我希望可以跟我的队友们一起,带领他们在球场上取得胜利,每个晚上都获得胜利。我并没有什么确定的角色,只要能够带领我们的球队取得胜利,什么事我都会做。

  那么在这支美国队里,谁将成为球队的队长呢?会是你吗?

  不,我不知道。我想,每个人都是这支球队的队长。(此时,一旁的K教练插言说:我们会尽快做出决定,谁将成为这支球队的队长,詹姆斯当然在考虑之中。)

  谁会成为球队战术运转的核心呢?任何一个球队,至少是在进攻上,都要有这么一个人的。

  可是,我们的球队并不是那样。这不像NBA的球队,必定会有一到两个关键的核心。在这里,我们有太多人可以成为球队的核心。在我们的球队中,没有自我这件事情,没有人会去在意他们得到了多少次出手投篮的机会,也没有人会去在意他们的数据统计上有多少次助攻、多少个篮板。我们所有人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赢得比赛。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从之前的训练营和热身赛来看,似乎你不会出现在美国队的首发阵容里,你觉得自己能接受这个吗?

  这个根本不重要,一点都不。无论我是不是首发,只要我在球场上,我就会全力以赴,展现自己的实力。我们的球队就是这样:你上场了,你就尽力;当有另外一个人替换你下来之后,他同样会在球场上拼尽全力,我们每个人都一样。

  说说你自己吧,你参加了2004年的奥运会。从那次经历中,你究竟学到了什么?

  那时候,我非常非常失望。2004年在雅典的时候,我们想向世界展示美国人究竟是怎么打篮球的,因为我们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可最终的结果是:我们并没有给世界留下自己当初希望留下的好印象。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无论是我们还是世界。我们的想法不同了,我们和2004年相比,强大了很多。尤其是现在,我们每天都在变得更强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