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训练赛妙传姚明 面对阿联投出高弧度抛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8月6日广州报道 回到广州,陈江华就真正回到了家,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地盘。

  尽管下了飞机还在和朋友开玩笑说,自己并不怎么会说广州话,但是陈江华还是在晚上的训练中,让不少“平时都没什么机会看华仔打球”的广州记者,好好过了把眼瘾。

  分组时,陈江华再一次和姚明一起分在白队。在快攻三打二、反击二打一的练习中,他一次巧妙地突破防守队员后佯装上篮,非常隐蔽地将球分给了跟进的姚明,后者顺势一记扣篮,引来了满堂喝彩。

  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他面对易建联使出了一招高弧度的抛射,球应声而入。陈江华又飞奔回了后场,因为进球的队员要负责防守紧接着的二打一反击。刘炜带球策动,球突然往空中一送,阿联单手揽球就扣。这次空中接力很完美,但负责防守的陈江华跃起的高度已经几乎和阿联一样。

  随后的分组赛中,华仔又几次面对内线高大队员的突破都取得了分数。在一次快攻反击中,他本来与对手跑在同一条线上,但是上篮的最后一步他突然单手将球拉到了身前,一下子摆脱了比自己高出十几公分的防守队员,轻松挑篮得手,这一幕让场边观看的记者和NBA亚洲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赞叹不已。

  其实陈江华自己并不觉得回到广州有多么兴奋:“我只是没什么包袱啦,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喽。”

  难得能够在家门口看自己儿子比赛,陈江华的父母自掏腰包买了两张高价票,准备周一到现场观看

中国男篮对梦七的比赛。可是老两口并不知道,队里也给华仔发了两张票,儿子本来是准备给他们一份惊喜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