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对抗赛挨罚俯卧撑 朱芳雨找回三分感觉演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8月6日广州报道 毫无疑问,8月7日的比赛,不管上不上场,姚明都是这支中国男篮的核心。

  下午抵达酒店之后,姚明抽空去商务中心理了个发,更精神了。和姚明同组的还有孙悦、陈江华和张庆鹏三名年轻后卫。“你就站在下面,对,不用提上来!”“掩护,不要错过时机!”大姚像个组织后卫一样,在场上不断地提醒着队友。

  由于一开始的战术演练是纯空位的,尤纳斯要求队员们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最后一投必须命中,不中的球也必须有人去补。龚松林的底角三分稍重了点,杜锋摘下篮板顺势上篮———球没进。“进去啊!”姚明突然有点急,然后拍了拍杜锋的后背。杜锋也有点不好意思,挠挠头笑了。

  一个小时之后,国家队开始了分组比赛,先到21分者为胜方。姚明和莫科联袂内线,他们所在的白组一开场防守就很好,张松涛和阿联几次强攻篮下都遭到了封阻。但是红组很快加强了对姚明的包夹,有一次甚至在外线向姚明喂球时,阿联、张松涛和刘炜三人同时跳起来阻截来球。姚明拿不到球,红组很快利用白组进攻成功率不高连连反击得分,从9比14落后一路追成了18比18。

  “两分也要啊!”姚明提醒着队友,并在内线发力要球。可是孙悦的传球被直接断下来,对手开始耐心地组织最后一攻。球到朱芳雨手上,他刚刚起跳,就见到姚明的巨掌已经在半空。球勉强投了出去,不中。篮下的张松涛刚准备摘篮板,姚明又已经杀到,两人同时将球一拨,球落到了外围,朱芳雨正站在那儿。再起跳,再出手,空中又见一只大手,还是姚明!

  红队最终还是凭借着朱芳雨的第三次三分球完成了逆转。姚明做完惩罚性的10个俯卧撑,站起来时突然嘟囔了一句:“谁说我防不到三分线外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