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两个机场两度被困 追星族太多不敢自己拿行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7 篮球先锋报

  不敢自己拿行李

  "姚明!姚明!"突然,记者身边传来一声大喊。话音未落,几个穿着绿色工作服的广州机场工作人员已经飞奔向行李提取处。国家队到达广州,与美国梦七队一样引起了轰动,因为---姚明来了。

  和以往一样,姚明背靠着窗户,坐在大巴的倒数第四排,宽大的背影差不多遮住了三分之二个窗户。他之所以不喜欢转过来坐,主要是因为座位太小,他没法转过来。可即使如此,窗外的快门还是不断被按下,对于很多摄影师来说,有时候姚明高大的背影和正脸同样重要,至少可以说明:姚明的的确确就在这里。

  

白云机场的停机坪比往日热闹许多。当巨大的
波音
777飞机停靠在廊桥边上的时候,鼓乐齐鸣,几十名少先队员手拿鲜花,摇动着小国旗,等待这些比他们高出许多的球员出现。每人接过一束鲜花后,国家队队员们鱼贯进入大巴车。

  开道的警车亮起了红蓝两色的警灯,引导国家队的大巴驶出停机坪。队员们并没有直接离去,而是先到一个贵宾厅,做了一个简短的球迷见面仪式。然后,杜锋、易建联、王仕鹏、张松涛等队员来到行李提取处。姚明和受伤的大郅都没来拿行李,因为他们一旦出现,必定引起混乱。

  跟后背合影也不易

  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止一次出现在各个机场,今天上午出发时,在首都机场就出现过一次。

  国家队大约在10点30分左右抵达首都机场。伴随着姚明的出现,几百人拿着手机、相机、DV等工具尾随着巨人前行。

  姚明没有走特殊通道,国家队办理乘机手续时,姚明就站到柜台前,自顾自地跟刘炜聊天。高大的身形让他无处躲藏,这里也许是最好的避身之所。

  数百人把国家队簇拥在当中,那些拍照的人也不敢靠前,很多人甚至只能拿姚明的后背当做背景,与姚明来个"合影"。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能拍到姚明的影像就不错了。

  国家队开始进入安检区了,在记者进行安检的时候,一个女安检员催促着同伴赶紧来接班:"快点,我要去看姚明。"此时,姚明已经站在另一个安检门前了。过了安检,国家队乘坐的CA1315航班已经开始登机了,姚明大步流星走向登机口。

  正走到半路,一位男士迎面上来说:"姚明,握个手吧。""我腾不出手来啊,"双手拿满东西的姚明无可奈何地抬起右手,与对方的手碰了一下。那人很满足地走了,脸上挂满了笑容。

  头等舱是姚明要去的地方,一走进廊桥,两个在机场工作的女孩从后面追上来。"姚明,跟你合个影行吗?""我都没法站直,怎么拍啊?"姚没有停下脚步,直接杀奔头等舱。

  巨大的身影消失在头等舱的通道里,记者也跟着走了进去。此时,记者身后传来两个声音。"拍到了吗?""拍到了,还拍了视频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