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罕见多面手加盟纽约已成定局 奇才犹豫再三忍痛割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两条来自NBA联盟内部的消息证实,针对上周纽约尼克斯对受限制自由球员杰弗里斯开出的5年3000万美元的报价,杰弗里斯的现东家华盛顿奇才将肯定不会为其提供一份同等条件的合同,这意味着杰弗里斯将在新赛季转投纽约,身披尼克斯战袍征战2个多月后就要打响的常规赛。

  奇才不肯与杰弗里斯续约的原因主要在于联盟所规定的工资帽限制。如果他们为杰
弗里斯开出和尼克斯同等的待遇,那奇才的工资总额将会超过工资帽所规定的标准达6450万美元,按照规定,他们将为此付出和超额部分价值相等的奢侈税,这显然在奇才老板看来是一笔不划算的生意。

  据称,奇才也曾为挽留杰弗里斯作出过努力。他们开出的续约条件是6年3300万美元,不过,虽然奇才的合同看上去价值更高,但合同期也相应的延长了一年。而杰弗里斯似乎并不想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永远被锁定在华盛顿。

  杰弗里斯在上赛季打过的77场比赛中全部是首发登场。作为球队最全面的球员以及主帅埃迪-乔丹最信赖的手下爱将,杰弗里斯在赛季中曾身兼数职,甚至场上的五个位置都有过他的身影。在效力奇才的四个赛季期间,杰弗里斯场均贡献6.1分和4.8个篮板。

  在此前和球队的谈判中,杰弗里斯原本打算和奇才先签订一份一年的底薪合同,然后在下个赛季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这样他将或许能得到一笔更大的合同。但就在谈判过程中,尼克斯突然横插一脚,他们用中产阶级条款为杰弗里斯开出了一份奇才无法负担的巨额合同。按照这份合同规定,尼克斯将会在第一年就一次性支付给杰弗里斯80%的薪金。同时,据称合同中还包含一个交易条款。

  不过,从奇才队内部上周末传出的另一则消息称,奇才方面顾虑最多的还是杰弗里斯的真正价值。不管球队是否会用一份终生合同来留住这位多面手,都可能会让奇才在未来添加自由球员时遇到很大的困难。

  相反,由于尼克斯已经超过了奢侈税的规定标准,所以杰弗里斯只会让尼克斯在第一年只用付出1100万美元的罚款。

  杰弗里斯同现任尼克斯主教练伊赛亚-托马斯之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双方早在共事印第安纳期间就已经互相欣赏。但是,尼克斯现在正内困重重。他们在夏天解雇了“冠军教头”拉里-布朗。上赛季,尼克斯在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只取得23胜59负的糟糕战绩,名次甚至跌落到了大西洋赛区的最后一位。

  为了弥补杰弗里斯走后留下的空缺,奇才上周末已经用一个为期两年的合同签下了自由球员、魔术的史蒂文森,而他很有可能会顶替杰弗里斯出任奇才新赛季的首发攻击后卫。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