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下午到广州晚上就训练 姚明出场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3:01 信息时报

  “我也不知道姚明能否上赛,今天晚上我们还需要讨论这个问题,包括队医和相关人员都会一起研究这个问题。明天的比赛很重要,因为我们是主场作战,但是这毕竟是一场热身赛,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尤纳”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昨日晚上,中国男篮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抵穗后的首次训练,姚明从头到尾都参加了合练,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不过,今天的中美对抗赛,姚明能否
出场还是个疑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姚明上场将会比较困难”;而主教练尤纳斯也表示,姚明能否参加必须得到今天才能决定。而王治郅由于右膝盖伤还没有痊愈,将铁定无缘今晚的比赛。

  

中国队的训练是在晚上8点钟开始的,原定只对记者开放半个小时,结果全程都是开放训练。训练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姚明从头到尾没有缺勤一分钟。不过,在谈到今晚能否出场时,胡加时还是表示了担忧,“现在可以告诉大家的是王治郅肯定上不了,而姚明能否上场还要根据队医的评估及明天训练的情况,相信上场会比较困难,所以先给大家打个“预防针”吧。”胡加时表示,如果姚明不能上场,他们会在赛前通过广播告诉观众的。胡加时表示:“毕竟我们要为08奥运和世锦赛着想,也不能强求姚明的伤能马上恢复。”

  对于姚明的问题,尤纳斯的态度跟胡加时是一样的,在球队训练完毕后的采访中,恺撒大帝说:“我也不知道他能否上场,今天晚上我们还需要讨论这个问题,包括队医和相关人员都会一起研究这个问题。明天的比赛很重要,因为我们是主场作战,但是这毕竟是一场热身赛,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在世锦赛上的表现。”

  胡加时还说,只要有了姚明和王治郅的存在,中国队才能算得上是世界二流,“我认为现在世界篮坛分为三个档次:第一档是欧美澳等强队;第二档次应该是加拿大、波多黎各等队,如果姚明和王治郅在,我们在第二档次,如果他们不在,我们只是亚洲水平,属于世界第三档次球队,”他说。

  尤纳斯深知姚明的重要性,他说:“姚明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作用不仅仅是对于中国队,对于世界上各队和NBA各支球队,姚明都能让他们受益。对于中国队来说,他们能从姚明身上得到很多东西,包括领袖气质以及球队的自信等等。”

  今天的训练中,姚明从头到尾参加了合练,丝毫看不出有任何伤病的迹象。对于姚明今天的状态,尤纳斯也表示了满意,他说:“今天他的状态确实不错,但是越到关键时刻,越是要清楚把球传给谁。”

  让尤纳斯非常无奈的是,伤病现在成了中国队最大的问题,“杜锋今天是第一天训练,包括刘炜、龚松林和张庆鹏都是昨天晚上才开始训练,可以说我们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另外,据胡加时介绍,另外一名国家队球员陈可由于阑尾炎已经退出了国家队,他将铁定无缘世锦赛。

  不过,即便伤病情况如此严重,尤纳斯表示不会把这些当成借口,“等到世锦赛打

意大利的时候,我们一定能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恺撒大帝信誓旦旦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