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特恩:NBA常规赛明年到中国 亚洲公司将搬到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2: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此前,NBA亚洲区的官员曾表示继NBA季前赛进入中国之后,常规赛近年也将杀入这个世界最为庞大的市场。昨日,已随梦七前来中国的NBA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再次确认了NBA进军中国的计划,NBA常规赛最早将在明年登陆中国。

  “我们正在计划明年到中国打几场比赛,可以是季前赛,甚至是常规赛。中国是NBA在世界上第二大市场,某些时候甚至比美国本土市场还大,常规赛完全有可能。”斯特恩说
。上一次NBA球队在中国比赛是2004年10月火箭和国王的季前赛,两队在上海和北京各打了一场,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但之后两年NBA都没有安排到中国比赛。“我们在2005年没有安排球队来中国比赛,是因为劳资协议谈判。”斯特恩接着说,“而今年我们则因为要备战世锦赛而没有安排NBA中国赛。”但这并不意味着NBA不重视中国市场,相反,他们时刻都在计划让更多的NBA比赛到中国进行。

  由于姚明在NBA取得的成功,NBA已经成为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比赛之一,而中国也成为NBA在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市场。2005年,NBA亚洲公司将总部搬到了北京,并在上海建立分支机构,总人数已经达到50人。NBA看的不是一两场比赛的业绩,而是持续发展的机遇。如今他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在中国进行新的活动,而常规赛显然是他们`的最大目标。以前斯特恩也多次表示要在中国办NBA常规赛,但那时候条件还不成熟。如今他们已经打好了基础,办常规赛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斯特恩说:“我们希望把中国赛办成连续性的比赛,包括季前赛、常规赛、国家队友谊赛和一系列教练讲座。因为中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令人感到兴奋的大市场。”本报记者 孟武斌

  相关新闻

  亲密接触 梦七只给5分钟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昨日上午,抵达广州的美国梦七队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来华后的首次训练。有些可惜的是,这堂训练课并未对媒体开放,只是在结束后让媒体进场看了5分钟。梦七主帅科尔泽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拥有姚明的

中国队了解非常有限。

  上午10时30分,K教练和梦七队员们出现在了广州体育馆,备战今日与中国队的比赛。或许是由于在世锦赛中与中国队同在D组,美国梦七不想将自己的过多暴露在媒体、特别是中国媒体面前,因此昨日的训练并没有对媒体开放,只是在训练结束后允许媒体进场5分钟,而且这堂训练课还比原定时间推迟了半个小时才结束。虽然梦七是在训练结束后才对媒体开放,但是包括詹姆斯、韦德在内的多名主力仍然在进行投球训练,整个球队的气氛看上去非常的轻松和自信。

  当谈到今日的对手中国队时,K教练表示:“我对中国队不是很了解,今天我会抓紧时间看一些中国队的比赛录像,有针对性地准备这场比赛。”

  坐板凳

小皇帝也能当领袖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结束早上的训练后,小皇帝詹姆斯、主教练科尔泽维奇和上赛季NBA年度最佳新秀克里斯·保罗昨日下午出现在了广州天河体育场,出席了某品牌的推广活动。作为梦七中最受关注的队员之一,詹姆斯称自己非常渴望成为球队的领袖,带领球队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我想成为球队的领袖,也许是领袖之一,带领球队去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击败每个对手。”詹姆斯说,“我不认为这只是一个短期目标,我将其作为一个长时间的目标,力争成为球队的一个领军人物。”有消息称,詹姆斯将不会在今日和

中国男篮的比赛中首发,詹姆斯对此表示,首不首发并不重要,“我不需要通过在场上的形式,来证明我自己是一个领袖。我即使坐在替补席上,也可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来起到同样的效果。”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詹姆斯认为冠军是美国队的惟一目标,“对于我们而言,目标就是夺得世锦赛冠军,这毫无疑问。”至于夺冠路上的敌人,詹姆斯认为,“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我们必须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能力,这是最关键的,自己打好了,胜利肯定是属于我们的。”

  K教练想控制每一秒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在过去的20年中,科尔泽维奇是美国最出名的大学教练之一。他12次当选年度最佳大学教练,率领杜克大学赛季平均胜场超过25场,其中8次超过30场,这也创造了NCAA的记录。此外,K教练还作为美国队助理教练帮助球队在1984年和1992年夺得了奥运会的冠军。由这样的一位功勋教练率领美国队走出国际赛事的低谷或许再合适不过了。

  今日与中国队的比赛,是美国男篮集训后的第二场热身赛,首场比赛他们大比分战胜了波多黎各队。不过,K教练却认为,现在的梦七依旧问题多多,“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队员的配合问题,明天这场比赛仅仅是我们的第二场热身赛,我希望可以通过更多比赛,让大家在实战中更加熟悉和默契,减少比赛中的失误。”K教练的篮球理念一直是以整体为重,“每个人都很重要,对我们而言,关键是整个球队的数据,而不是某个人的数据。大家都必须发挥牺牲精神,为其他人付出。”

  K教练同时也承认梦七的内线并不突出,在对付拥有姚明的中国队时会比较吃力,但他并不担心,“姚明是一位顶尖高手,但是我想对抗中国队,并不仅仅是防守一个队员,必须防住全部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是每节在分数上击败对手就行,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每秒钟都压制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