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队首训主动加练半小时 大腕训练受访皆积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2:41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梦七一行来到中美对抗赛比赛场馆——广州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经过一夜休整,梦七球员已全无长途飞行的疲态,就连训练时间都比原定延长了半个小时,并且还颇有兴致地接受了媒体采访。

  训练现场姚明新队友客串球童

  训练结束前15分钟,媒体才被放进球馆进行采访,此时梦七的技战术训练已经结束,正在进行投篮练习。今夏刚刚加盟火箭队的巴蒂尔的举动引起记者的注意,投篮过程中,巴蒂尔表现得很谦逊,在篮下他捡到球后传给在三分线附近的队友,让队友练习跳投。

  直到大部分队友都练得差不多了,纷纷走到场边休息时,巴蒂尔才一个人走到三分线附近练习跳投。尽管前三次投篮均未中,巴蒂尔还是埋头继续,不过,或许是对球馆的篮筐有些陌生,或许是之前客串球童时将手感送给队友,巴蒂尔昨天的投篮有失水准,投中的球非常少。

  巴蒂尔对于同新队友姚明的首次碰面相当期待,“我加盟

火箭后,跟姚明还没有见过面,我期待与他见面。”此外,对于能入选梦七,并跟詹姆斯等大牌球星并肩作战,巴蒂尔感到非常兴奋,对于今晚与
中国男篮
的比赛,他也充满期待,“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比赛,教练希望我们像一个整体一样去打比赛,尤其是必须像一个整体似的去防守,这是我们必须加强的。”

  课后访谈韦德期待奥运会夺冠

  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被称为本届梦之队“三叉戟”的詹姆斯、韦德、安东尼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被问及“你跟詹姆斯谁是梦七的核心”时,韦德表示,“我和詹姆斯是好朋友,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率队夺取世锦赛冠军,至于谁是核心并不重要。”韦德同时表示,希望自己能在2008年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他相信梦七能在姚明的祖国捧走奥运冠军。

  而詹姆斯则表示,实在没想到自己在中国能有这么多球迷,梦七的大巴开到哪里,在哪里就能看到追逐而来的热情球迷。此外,他还表示,乔丹是影响自己一生的人,得知自己在中国的粉丝人数接近乔丹的粉丝团时,詹姆斯笑得十分开心。詹姆斯对乔丹的崇拜,跟韦德不谋而合,“闪电侠”也认为乔丹是影响自己一生的人。

  主帅点评

  老K恶补

中国队录像

  对于即将开打的中美对抗赛,梦七主帅K教练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一次的目的就是打出最好的篮球,要表现出中美两国的友谊。梦七是一支由众多大牌球星组成的球队,当务之急就是怎样把这些球星团结起来,打出整体篮球。”

  不过,K教练也坦言对于中国队不是很了解,“我对中国队的了解非常少,打算今天看一些中国队的比赛录像,有针对性地准备明天的比赛。”历史上,梦之队曾经以49分的优势横扫过中国队,对此,K教练表示,自己更看重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而不是能赢多少分,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够全力争胜。

  昨天中午,中国男篮一行从北京启程奔赴广州,当晚全队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刚刚伤愈的姚明也参加了训练,有伤在身的王治郅则带着护膝在场边观看。此外,陈可由于阑尾炎发作,已经退出本届国家队。

  是否战梦七

  姚明今确认

  昨晚8时,中国男篮进场训练,主教练尤纳斯将队员分成两组,姚明、莫科、陈江华、孙悦、张庆鹏、杜锋等人分在蓝组,主要演练的是内线战术,其余球员在球场另一边练习外线战术。姚明在训练中十分卖力,训练开始没多久就衣衫尽湿,他还不时地大声喊着加油,鼓舞自己和队友,并露出焦急的神情,毕竟世锦赛前留给他的时间相当有限。球场上未见八一队球员陈可的身影,据胡加时介绍,中国男篮从西班牙拉练回来后,陈可阑尾炎的毛病再次发作,他表示自己身体状况不太乐观,在同教练组和篮协沟通后,最终决定离开国家队。

  至于姚明能否参加今晚与梦七的比赛,胡加时表示,“还没有最后确定,明天赛前我们会跟队医和姚明本人做最后确认,一旦有了确切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通报给媒体。”胡加时同时透露,王治郅肯定不会参加今晚的中美之战,但他和姚明都会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