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首次合练陈可离队 “明郅”正式亮相在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2:20 竞报

  本报记者王潇潇广州报道 昨天晚上8点,在参加当地的欢迎晚宴后,中国男篮国家队一刻也没停歇,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在中国男篮欧洲之旅未曾出现的“明郅”组合亮相,但在今晚的中美大战中,要想见到他们却很难。除此以外,中国男篮队员陈可因阑尾炎已于昨日上午告别了国家队。

  姚明已无大碍

  自从今年4月姚明在与爵士的比赛中折断左脚后,他一直处在养伤状态。昨天是姚明与国家队合练的第三天,在训练中姚明表现得很积极,嘴上还不断指挥着队友“反应快点儿”、“走底线”。在接球原地跳投的训练中,姚明开始的手感并不很好,连续投失4次,每次都露出他在NBA赛场常见的懊悔表情。但从脚下动作可以判断,姚明的脚伤已无大碍。对于这个屡次脚部中招的大个儿,眼下最需要克服的是心理障碍。

  大郅不能过多跑动

  王治郅也出现在训练场上,他已脱掉固定器,右腿膝盖戴着一个蓝色护膝。在训练中,大郅还不能做过多屈膝动作,也不能过多跑动。当其他队友在练习折返跑的时候,大郅则绕着球场练习运球。

  见“明郅”,等世锦赛吧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王治郅仍需要时间从扭伤的韧带中恢复过来,因此在今日的中美篮球对抗赛不会上场。至于姚明,队内还要仔细研究姚明的脚伤再作决定,但胡加时用了“困难”二字来解释姚明的上场几率。尽管如此,胡加时打了保票,“明郅”组合一定能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