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称火箭打法传统老套 范甘迪无奈迎来一年大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1:21 竞报

  范甘迪 迎来一年大限

  在经过一系列的引援签约之后,火箭在新赛季的战绩将扶摇直上吗?NBA专家山姆·史密斯并不看好这一点。北京时间8月6日,他在专栏中回答了球迷的提问,花很大篇幅谈论了火箭的问题。史密斯认为火箭是少数打法传统且老套的球队之一,在范甘迪的指挥下前途不大,史密斯甚至预言新赛季可能会成为范甘迪的“火箭绝唱”。

  范甘迪不适应新节奏

  火箭并没有在每个赛季结束后前进一大步,这是令人感到诧异的事情。他们是NBA少有的几支不前进反而倒退的球队,范甘迪可能是NBA控制欲最强的教练,而他带给火箭的打法就是慢腾腾打球的战术。

  理由很简单,这套战术他最熟悉,也最有利于他掌控局面。不错,这套战术在上世纪90年代的尼克斯取得过成功,但是在各支NBA球队追求敏捷、快速反应的21世纪,这套打法完全落伍了。

  

火箭打法浪费姚明天赋

  用斯威夫特和新秀盖伊换来巴蒂尔之后,火箭将更倾向于一支半场球队,这种打法甚至浪费了姚明的很多天赋。“

小巨人”正在成长为一个令人恐怖的
中锋
,他能够适应很多种打法,不应该将他限制死。

  此外,范甘迪至今仍旧以防守为主,在目前的NBA绝大多数球队都以进攻为主。而范甘迪却只知道一味的防守。虽然火箭是联盟防守较好的球队之一,但火箭的进攻实力呢?范甘迪根本没有办法将拥有两名NBA巨星的火箭带向成功。

  除此之外,范甘迪在领导球员方面也存在问题。除了姚明和麦迪之外,火箭阵中没有一人是范甘迪所能看上的。“我们需要不断的轮换,然后将球交给姚明或者麦迪。”范甘迪曾经表示。事实上,火箭其他球员的确是这么做的,但这些角色球员的个人发挥就逊色了不少。《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就表示范甘迪很固执,他选定的球员一般不会做出更改。

  麦迪背伤是火箭永远的痛

  火箭的未知因素在于麦格雷迪,最近几个赛季火箭一号一直受到背伤困扰,而且他似乎无法通过足够的工作来避免潜在伤病。也许从上赛季的屡屡受伤中,他会吸取一些教训,但未来能否完全摆脱伤病仍然无法确定。麦迪已经身背长期、高额合同,他被交换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从阵容实力上来说,拥有两个全明星首发的火箭已经不弱,如果范甘迪还是无法率领球队在新赛季取得突破的话,2006—2007赛季将会是他在休斯敦的最后一个赛季。

  文/肖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