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薪1亿美元 排场独一无二--梦七广州行数字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1:20 重庆晚报

  星光灿烂!梦之七队,拉开梦幻剧目的帷幔,在广州第一次毫无保留地给中国球迷一个触梦的机会。即便,警卫们守卫森严,条件苛刻,但球迷们,还是欢天喜地。广州城的夏日,已燃至沸点。他们,带着“梦”,从NBA而来。我们,还需要收敛热情的理由?!

  年薪1亿美元

  【特别提示】富可敌国,这也是球艺出神入化的梦七队另一道光环。2006至2007赛季,这些大明星的工资总和将达1.13亿美元,这还仅仅是球场上的工资。广告代言和商业收入,更是不可估量。

  韦德来了。NBA新科

状元迈阿密热浪队的中流砥柱,总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他在上个赛季的
球衣
销量名列NBA众球星之首,至于入选《人物》杂志评选的全球最美50人,那也全仰仗自己独挽狂澜的运动之美。球鞋、运动饮料、品牌服饰,加上商业收入,韦德的年收入至少达到了1500万美元。

  “小皇帝”詹姆斯也不落人后。虽然年薪不过462万美元,不过单单一纸与某运动品牌的合约,就使他的年度总收入达到2862万美元,成为全美体育界最会挣钱的第6号人物。而NBA的中生代们,已经能够依靠球技和名望为自己的银行户头一次存入千万美元。贾尔森、布兰德和乔·约翰逊在各自的球队中全都是薪水第一。为2008年奥运会组建的梦七队,以年轻队员为主,15位成员中,三分之二都在25岁之下,这也意味着他们无论是打球还是“掘金”,在未来还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

  排场独一无二

  【特别提示】从昨日开始,超五星的广州地中海国际酒店正式封闭。这家还未正式对外营业的酒店以“堪比拉斯维加斯”的风格,赢得了NBA高层的青睐。而该酒店专为梦七队进行的新一轮改造,让人们见识了大腕们独一无二的排场。

  巴西、中国、美国,3支参加对抗赛的球队,只有梦七队独享一人一间房的待遇,其他球队全都是两人拼房。为了满足这些巨人的需要,沙发调整了高度,洗浴的花洒被升高了20厘米,达到了2米。特制的大床有2.2米长,而拖鞋的尺码则根据球员的尺寸量身定做,最大的达到58码。梦七队的队员们还会发现衣橱里,自己的名字被金丝线缝在了浴袍上。“这些将是他们的中国记忆,我们很欢迎他们把这些记忆带回家。”酒店营销部总监黄宇青已经接到许多狂热球迷的电话,希望能够得到这些球星用过的东西。

  梦七队吃什么?明星们的食谱看似简单,却大有讲究。饮料只认美国的酸果蔓,做面包的面粉也得是美国货,至于牛排,非美国安格斯眼肉扒或T骨扒不可……于是,“吃在中国”的定律被打碎,天天空运只为饮食安全。甚至连球员们的垃圾,也必须经过二次处理。“经过我们特别培训的服务员,会先将垃圾检查一遍,然后再进行分类,以防止球员粗心大意误丢了贵重物品。”

  加座1800席

  【特别提示】亲临现场,看全美最梦幻的NBA演出,球迷们早已按捺不住。广州新体育馆在内场座席设置上重新调整,使总座位达到12600席,比原先多出1800个位子。

  增加了座位,但球场布置却马虎不得。根据NBA的要求,灯光、音响,甚至是地板的材质都受到了严格监控。不过经验丰富的NBA高层并不一味将球星们“严密保护”。这一次,他们主动要求希望能够将内场位向前延伸,让球迷们与球星能够更近距离接触。这种更美国式的布置,可以使篮球巨星们完全暴露在镁光灯下和观众的关注中。

  “球票,你有了吗?”这是广州城里最新流行的问候语。本次大赛的官方球票价格从380元起,分为680元、980元、1800元、2800元、3800元不等。早被抢购一空的球票,成了紧俏货。在黄牛手中,一张票值680元的球票,已被炒至1500元。也许,你一生都不会有机会去美国看NBA,那么在广州亲历梦七队,似乎成了篮球迷们不可错过的节日。热情,来得更灼热些吧!毕竟,梦之队,我们曾经魂萦梦牵。

  羊羊(本报广州电)

  韦德:08,我会来北京夺冠!

  到达机场后迅速的撤退、所入住酒店的完全隔绝、全封闭式的适应场地训练……梦七队到达广州后的所有行动都在严密的安全保卫之下,球迷难有近身的机会。但昨天下午,“韦德广州球迷见面会”终于让喜欢这位新晋NBA总决赛MVP的粉丝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巨星的风采,短短30分钟的见面时间,韦德与现场数百名球迷聊天、做游戏,展现了自己在赛场之外活泼、机智与平易近人的一面。

  现场讨好球迷

  尽管“闪电侠”出现在广东电视台转播大厅内的时间比原定的2点45分晚了一个多小时,但现场忠实的球迷没有丝毫的抱怨。4点钟,黑色T恤、运动长裤的韦德一出现,现场立刻爆发出如雷的掌声与尖叫。

  “中国球迷的疯狂与热情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昨晚我看到有很多人追逐我们的大巴,今天,你们又让我感觉到了这种热情!”刚一坐定,韦德就迫不及待说出了他初次来到中国、来到广州的感受。这种讨好的话当然又引来满堂的欢呼。而接下来,韦德又不断展现着自己的幽默与应对媒体和球迷的技巧。

  詹姆斯与韦德谁更应该成为这一届美国

男篮领军人物一直是梦七队成立以来最受关注的问题。面对这个问题,在另一活动现场的“皇帝”直言不讳:“我理应成为领袖!”可是同样的问题被抛给“闪电侠”,他却打起了太极:“詹姆斯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他是非常优秀的球员,这支球队有许多优秀的球员,只要我们相互支持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带给球队胜利。”

  接受采访两次动情

  尽管整个活动中韦德非常地放松并不时以外交式的回答应对媒体刁钻提问,但有两次,球迷们还是仿佛触摸到了“闪电侠”内心中最真实的一面。

  一次是在与残疾人轮椅篮球爱好者们的交流中。韦德坦言过去只在电视中看到过这样的情况,他仔细地观看着介绍这群轮椅篮球爱好者们的专题短片,与他们低声地交流。而最后,当一位残疾人将精心准备的一座轮椅篮球选手铜制小雕像送给韦德时,“闪电侠”非常郑重地承诺:“我会将它放在家里一间专门陈列我各种奖杯的房间里,时刻提醒我,遇到任何的困难,我都会像你们一样永不放弃!”

  韦德的另一次动情是在被主持人问及对他的人生影响最深的人。“24岁,我已经赢得了总冠军,我经常告诉自己这是上帝对我的眷顾。如果一定要说出对我人生有最大影响的人,那第一个肯定是乔丹,是他给我树立了一个篮球运动员的典范。而另一个,则是我的姐姐,在我9岁那年,她买了一张车票,把我送回到父亲身边。”

  对于世锦赛的目标,韦德再不矜持:“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还有2008年的北京,我还会来夺冠的。”窦俊(本报广州电)

  “这是特别的时刻!”詹姆斯被中国球迷热情打动

  一个人的身影就足以引爆整个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当然也只有NBA联盟新生代的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才有如此巨大的魅力,昨天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举办的勒布朗·詹姆斯球迷见面会上,当主持人介绍詹姆斯即将登场时,现场的球迷已经有节奏地高呼“LBJ!LBJ!LBJ!”(詹姆斯英文名字的缩写),而且全都站起来,一起打出詹姆斯商标式的“菱形”手势。

  万众期待之下,詹姆斯边挥舞双手,边步入会场,走上中心台,他马上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也作出“菱形”手势,并向现场球迷打招呼,谈及首次来到广州的感觉时,詹姆斯说,“很兴奋,这里的篮球氛围非常好,我看见很多人在参与篮球运动,这让我感到很兴奋。”詹姆斯随后还鼓励现场的球迷要更积极地参与篮球运动,“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和球迷见面,我希望这里能有更好的篮球氛围,球迷还是从小孩子的时候就开始打篮球,篮球伴随着他们成长,他们会一直坚持参与篮球这项运动。”

  活动的组委会还颇有心思地准备了大约2分钟的詹姆斯在NBA赛场上的经典比赛画面,精彩的扣篮让现场响起一阵阵喝彩声,詹姆斯也在中心台上,自始至终纹丝不动地站着,非常专注地看着大屏幕,这个环节结束后,在被问到有何感觉时,詹姆斯说:“很惊讶,事实上,能够在赛场上取得这样的成就,让我觉得很惊讶,能够做到这一点,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还有我的队友。”

  接下来是官方一些颁奖和互赠礼品的活动,其中一名获奖的球迷在台上表示希望收到的生日礼物就是亲眼目睹詹姆斯的大力扣篮,这自然也是现场球迷所最期待的一项表演,詹姆斯也是毫不犹豫,马上走到球场上,轻松一个双手重扣,令现场球迷大饱眼福。詹姆斯跑回球场时,也一手把刚才扣篮用的篮球抛到临时搭建的看台上,引来球迷哄抢,得到这个篮球的球迷马上双手环抱皮球,异常珍惜。

  离开活动现场时,詹姆斯用颇为标准的发音说出“再见”两字,接着依依不舍地走上黑色的保姆车,现场的球迷再次打出詹姆斯商标式的“菱形”手势并高呼“LBJ”……詹姆斯这时有些激动,他说,“这是特别的时刻,特别的一天,来到现场,我看到很多年轻人在参与篮球运动,这让我留下深刻印象,这里的篮球气氛真的很好,然后就是两分钟的精彩进球画面,这让我有点惊讶,让我意识到这里的球迷确实很喜欢我,希望在明天的中美对抗赛,我能为球迷献上更精彩的表现。”羊羊(本报广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