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激励队友喊到沙哑 火箭参与会诊谨慎确定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抵达广州的中国男篮进行了公开训练,明天他们将迎战梦七。中国男篮上午离开北京前也进行了训练,而晚上在广州的训练 从8点持续到9点45分左右。

  这是中国男篮第二次欧洲拉练回国后,首次对媒体公开训练,而展现在记者们面前的仍然是一个充满霸气和领导力的姚之队。姚明完全参与了球队的合练以及对抗练习。在跑
战术中,姚明不断催促队友,大声向队友叫到,“大家快一点,快一点,反应快一点。”

  在后卫溜底线时,姚明也催促到,“五侧,快点快点,走底线。”碰到有队友忘了跑位时,姚明也会提醒怎么跑。而每次跑下战术来,姚明也累得满头大汗,撑腰下弯。

  不过,姚明冲着队友的吼叫,似乎带动了全队,大家跑动非常积极,都将训练场变成了实战场。等到对抗练习时,喊了一个多小时的姚明还在高声喊战术,“五侧,五侧”,不过,这时候他的声音已经非常嘶哑,很难让人辨认出他喊的是什么了。

  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下来,姚明的伤似乎没有什么影响,跑动正常,而且做动作也不错,速度感觉也很快。最明显的是一次三打二,姚明将球传给小将陈江华,后者运球推进,而姚明也迅速下到底线,紧追陈江华。

  虽然状态不错,不过,在姚明选择什么时候复出参加比赛这一点上,男篮还是采取了谨慎的态度。据悉,今晚,

中国男篮的教练组和队医、
火箭
的训练师基斯-琼斯、来自超音速队的美国医生,将多方会诊,讨论姚明是否可以复出参加比赛,毕竟,姚明是否恢复到参加比赛的程度,也是
火箭队
非常关注的问题。

  男篮的内部人士表示,姚明现在恢复得还不错,各方面的回应是积极的。但是医生还是希望,能够更加谨慎一些,不能操之过急。姚明的恢复不错,但是下最终决定的是,将是医生。

  7日凌晨,才会知道当天是不是姚明的复出日。

  (张仪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