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出席耐克捐赠仪式:希望更多中国孩子热爱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6日下午,天河体育中心耐克篮球俱乐部捐赠仪式在广州天河体育场隆重举行。NBA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席了本次活动,这是他第一次和广州球迷见面。

  “参加社区公益事业,是因为我喜欢做这些事情,我希望中国的孩子能和我小时候一样享受篮球。”一直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支持各种社区体育活动的詹姆斯表示:“我很幸运,从小就一直可以到公园里去打篮球,体会它所带来的乐趣。对于喜欢我和喜欢篮球的孩子
们来说,到篮球场上打球,在不同的地方看到我的名字,都会激励他们比现在更加热爱这项运动。”

  耐克长久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社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贡献,在鼓励民众参与社区体育事业上始终扮演着积极的角色。今天捐赠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耐克篮球俱乐部将成为继东川运动城耐克篮球公园之后,耐克在广州捐赠的第二片篮球场。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耐克篮球俱乐部拥有25个篮球场,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篮球活动基地。前些时候,耐克还捐赠了拥有北京最大街头篮球活动场地的“耐克东单体育公园”。通过改善公共体育设施,耐克希望可以为更多中国孩子提供运动的机会。

  詹姆斯和NCAA名帅、美国

男篮现任主教练“K教练”(舒塞斯基),一起到现场观看了耐克火力工厂全国篮球精英训练营的表演赛。詹姆斯兴奋地亲自为获胜队伍颁奖,随后又现场颁发了“耐克火力工厂全国精英训练营MVP”。 K教练则为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和武汉的精英训练营小球员颁发了火力排行冠军奖。他表示很高兴能到现场参与这样的活动:“耐克拉近了普通篮球少年与专业篮球训练的距离,在这里我看到很多才华横溢的球员,”他鼓励中国孩子,“努力训练,追寻自己的梦想,你们一定有机会登上世界舞台。”

  去年詹姆斯首次访华时,他就曾出席耐克街头篮球争霸赛全国

总决赛,并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捐助了勒布朗·詹姆斯篮球公园。谈到他第二次中国之旅的感受,詹姆斯说:“我非常高兴能再次来到中国。希望我能够激励更多孩子象我一样热爱篮球运动。我期待在现场看到球迷们的笑容和欢呼,那将是非常激动人心的场面。”

  从高中明星到NBA巨星,詹姆斯已经成为中国和全世界球迷心目中的超级偶像。对于即将来临的2006年世界篮球锦标赛,詹姆斯显得很有信心,“通过电视看你最喜欢的明星当然很好,但是当你亲眼见到他时,感觉会非常特别。至今我仍记得我第一次看到迈克尔·乔丹本人的情景,哇,和通过电视看他简直是天壤之别。我相信这次对孩子们和我来说都是与众不同的体验。”

  耐克公司

  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比弗顿的耐克公司在运动鞋类、服装以及配件的设计、制造等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自创立以来,耐克公司一直致力于运用先进科技的力量发展最具创意的训练和改善运动成绩的方法,并不断设计出能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与运动表现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