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C点评梦七五大夺冠劲敌 NBA军团成欧洲球队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在美国男篮动身前往亚洲为男篮世锦赛做最后备战的时候,美国媒体对梦七队的世锦赛之旅做了前瞻,他们评出了梦七队夺冠的五大劲敌——阿根廷、法国、塞黑、西班牙和德国。

  阿根廷

  阿根廷是以2005年美洲冠军的身份晋级世锦赛,他们拥有四名NBA球员,分别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吉诺比利和奥博托、芝加哥公牛队的诺奇奥尼、底特律活塞队的德尔菲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取金牌后,阿根廷队的自信心倍增,他们在2005年美洲男篮锦标赛上也成功夺冠。吉诺比利是球队最大的明星,诺奇奥尼则拥有在大多数NBA球队中担任先发的能力。

  马格纳诺给球队制订了一套非常成功的战术,现在出任主帅的赫尔南德斯能够继续他的这种成功吗?在成为众矢之的后,阿根廷队将会做何表现也值得关注。

  “美国队仍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队,我们并不是唯一的夺冠热门,世锦赛上有很多高水平的球队。我们要想崛起并夺取冠军并非易事,比赛将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吉诺比利表示。

  法国

  法国队是以2005年欧锦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世锦赛的,他们的NBA球员包括圣安东尼奥

马刺队的帕克、菲尼克斯太阳队的迪奥、勇士队的皮埃特鲁斯、超音速队的佩特罗和洛杉矶湖人队的图里亚夫。法国队拥有很多才华横溢的NBA球员,迪奥在NBA的赛场上就展现了他的全面性,帕克则会在控球后卫位置上带给球队最需要的领袖气质。

  欧锦赛的第三名已经展现了他们的全部才华吗?他们还会继续提高吗?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卡特曾在7尺2寸的中锋维斯头上扣篮,这位中锋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法国队队长迪奥说:“我们并不会围绕某个球星来设计战术,每个人都会给球队做出贡献,大家在比赛中不断交流就是为了能够帮助球队表现得更好。”

  塞黑

  在2005年欧锦赛失败而归后他们凭借国际篮联的外卡才得以参加世锦赛,他们的NBA球员包括魔术队的米利西奇、湖人队的拉多曼诺维奇、

森林狼队的贾里奇、
篮网
队的科斯蒂奇。米利西奇在NBA的舞台上还没有证明自己,拉多曼诺维奇在手感极佳的时候可以在外线射杀任何球队,球队新主帅萨克塔让全队变得更加默契。

  这支球队不像四年前那支夺取世锦赛冠军的球队那样拥有大批高水平球员,与法国队和阿根廷队同组,这意味着他们在淘汰赛阶段的排名或许不会太有利。

  “加盟魔术队后的30场比赛帮助我重新找回自信,可是NBA是另一种风格、另一个赛场。现在我回到了国家队,我的头号目标就是尽可能的让自己表现得更出色一些。”米利西奇说道。

  西班牙

  西班牙队是以2005年欧锦赛第四名的身份晋级世锦赛,他们在NBA中效力的球员包括灰熊队的加索尔、猛龙队的卡尔德隆和开拓者队的罗德里格斯。西班牙队拥有不少有天赋的后卫,他们在中距离的投篮像加索尔一样准确。身处一个孱弱的小组肯定会让他们轻松晋级淘汰赛阶段。大前锋巴斯奎斯在被魔术队选中后仍选择留在欧洲打球,不过他因为背伤将缺席本次比赛。

  西班牙篮协主席桑斯说:“没有什么国家队比我们的配合更默契,可是我们需要些运气去赢得世锦赛上与强队的比赛。现在到了这支国家队取得佳绩的时候了。”

  德国

  德国队是以2005年欧锦赛亚军的身份参加世锦赛,他们的NBA球员是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对于德国队来说,他们的所有战术都是围绕诺维茨基来打造的,他将是世锦赛上除了美国球员外最优秀的球员。如果他表现得出色,那么德国队能够与任何球队抗衡,就像他在去年欧锦赛上做到的那样。

  当小牛队闯入总决赛时,诺维茨基表现得非常出色,可是他一直战斗到6月。现在他又要挑起带领德国队前进的重担,他的出色状态会持续如此长的时间吗?

  诺维茨基说:“休息调整时间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长,不过我仍期待代表国家队而战,我现在考虑的就是NBA以外的事情,我要争取带领德国队取得佳绩。”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