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外线重担谁来扛?龚松林只差爆发陈可攻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21:32 篮球先锋报

  王仕鹏成最大惊喜 评分★★★★

  去年,王仕鹏通过一系列的国家队热身赛奠定了自己主力替补的位置;今年,他又在欧洲拉练这些日子里,将自己变成了外线得分王,并且他的得分仅次于王治郅。13场热身赛,场均11.1分,这着实让尤纳斯欣喜。

  王仕鹏得分手段的多样化是他能脱颖而出的一个重要原因。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不错,但最重要的还是他犀利的突破,对安哥拉一战,他依靠罚球就拿到了11分。尽管因为伤病,王仕鹏缺席了两场比赛。而正是他缺席的这两场比赛,中国队外线得分能力迅速下降,对法国一战若不是张庆鹏横空出世,中国队外线几乎陷入了无法得分的境地。

  在对西班牙第二场比赛之后,尤纳斯表示对球队比较满意,而这一场比赛,王仕鹏拿下17分,三分球5投3中。一旦姚明回到球队,王仕鹏会得到更多空位,以他目前的状态,完全有可能成为姚明外线最好的帮手。

  可以这么说,这13场热身赛,虽然中国队表现平平,但他们至少得到了一个最大的惊喜,那就是收获了王仕鹏。

  朱芳雨让人失望 评分★

  尤纳斯曾在很多场合表示他思念李楠,这其实也可以解释成他对目前

中国男篮外线的不满意。至少在进攻上,朱芳雨还不能弥补李楠离开之后留下的真空,而这也正是让人担忧的。

  其实早在今年的CBA联赛中,朱芳雨就开始在防守上下工夫,但在防守上工夫下深了,却丢了三分,这多少也让人遗憾。在这一阶段的热身赛中,朱芳雨的三分命中率实在让人不敢恭维。13场比赛他52投仅13中,命中率只有25%,这多少让人有些担心,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去世锦赛,中国队外线到底能为球队做出多大贡献还不好说。

  从去年

十运会开始,朱芳雨就因为腰伤,进攻大打折扣。在西班牙这四场比赛,因为队中少了王治郅这个主力得分点,原本该是朱芳雨站出来的时候,但他依然表现不佳,四场比赛总共只拿下21分。对西班牙第一战更是一分没得。

  朱芳雨低迷的状态让尤纳斯也有些着急。对安哥拉一战,朱芳雨只出手三次,都在三分线外,这一次手感似乎在恢复,他投中了两个。

  虽然13场热身赛不能说明一切,但必须承认,朱芳雨的状态堪忧,若不能在世锦赛之前调整自己的状态,恐怕到了日本,尤纳斯会更思念李楠了。

  龚松林只差爆发 评分★★

  龚松林到底还有多少潜力?至少从数据上来看,他目前在国家队还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能力,在CBA联赛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还不错,但到了国际赛场上,龚松林的三分球命中率急剧下降,只有25%,这多少让人有点失望。在王仕鹏受伤不能上场的时候,尤纳斯曾让龚松林当了一回首发,但他却没有抓住机会,表现不佳。

  不过龚松林至少还是发挥出了他的一个特点,那就是在球场上穿针引线,他13场热身赛一共送出了16次助攻,仅次于孙悦的17次,如果再看看他的出场时间,这个数据应该算是不错了。只是龚松林的软肋依然存在,那就是防守。

  其实在现在的国家队,龚松林获得的机会并不会很多。他一场比赛不会超过4次出手,和去年王仕鹏突然爆发相比,龚松林似乎总缺少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几乎每场比赛都兢兢业业,但都没有太出彩的表现。

  作为一名替补球员,龚松林已经开始进入了角色,但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

  陈可防守为本 评分★★

  第一阶段的集训之后,王磊和王勇离开了,而陈可却留了下来,和他们相比,陈可的优势就在于防守。尽管尤纳斯不满意外线的进攻,但并不代表他会减弱球队的防守。龚松林得不到太多的机会,就是因为防守上的问题。

  只是陈可在进攻上的弱点实在明显,他打了10场热身赛,扔出去13个三分球,可是只有一个进入篮圈,这个成绩很难让人满意。因此在王仕鹏受伤的时候,尤纳斯宁愿派上龚松林,也没有给防守更为出色的陈可太多机会。

  其实,伤病也让陈可很难有机会发挥。在西班牙的时候,他感冒了,本来在外线表现不佳的时候他能获得多一点出场时间,但就因为感冒,陈可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球队再次输给西班牙。

  陈可目前依然心态良好,他需要做的,恐怕就是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用防守来证明自己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