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接待酒店昨起全面封锁 一切OK只待“梦剧”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吴禄庭摄影李小萌

  众多世界顶级球星即将在穗亮相,而围绕他们进行的一系列相关活动也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话题。比赛还未打响,本报记者走访了多个相关单位,对于本次比赛的外围情况进行了逐一追踪,与赛事相关的各个方面已经就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广州举行的此次赛事将会很成功。

  安保:400警力做好安保工作

  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对于安保工作非常重视。据广州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李志强透露,这次共有400名警力参加安保工作。

  组委会对于赛事安保工作非常重视。据李处长介绍,组委会和广州市公安局协商后,将派出白云区和天河区这两个区共300多名警察负责赛事安保工作。“这些警力主要负责交通和现场保卫工作,此外我们还在保安公司请了100名保安协助此次安保工作。”李处长说。

  天河区处于闹市区,而美国队下榻的酒店又是处于人流量最为集中的广州电脑城旁边,出于对球员安全的保护,交通部门表示,比赛期间将对这一段地区进行交通管制。即在球队出行的时间内限制这一地区的车流量,将大部分的车分流到其他的路段,以保证梦之队按时抵达比赛场地和出行。

  与球员下榻的地方相比,新体育馆因为离市中心较远,交通不会像市内那么拥挤,因此赛事组委会不打算对此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此外,李处长希望借助媒体强调,“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观众届时不能带背包和硬质塑料瓶饮料进场。”

  

  酒店:接待酒店昨起全面封锁

  毫无疑问,接待三支参赛球队的广州地中海酒店将会成为球迷“围攻”的目标。不过,要提醒众多梦七队球迷的是,从昨晚开始地中海酒店周围已经全面封锁,所有酒店住宿客人也被办理退房手续。此外,酒店还特意增加了20多名保安24小时巡逻,当球队入住以后警方还将派警力增援安保工作,所以球迷们要想在酒店内亲密接触你的偶像,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考虑到接待酒店周围治安情况较为复杂,包括酒店和相关部门对于这次接待均相当重视,在球星抵达酒店后,其出入的两个主要通道全部封闭,只有持具有身份识别功能的证件才能通过。至于要接触到球员,则要经过四重“关卡”,分别是大门、电梯、楼层以及球员房间,这些“关口”都由酒店内部保安负责。记者了解到,地中海酒店的专职保安大部分都经过专门训练,有不少人还是从特警部队退役的。

  酒店方面还负责球员的出行,考虑到球员们身材高大,酒店方面还特意租了3辆大号的五十铃客车。每辆车除了提供冷热水和饮料,还配备一名导游,为球员解说广州名胜古迹和吃喝玩乐的胜地。

  

  球馆:球馆只待巨星光临

  由于本次NBA方面对于比赛场馆要求有些“苛刻”,因此场馆准备工作如何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一问题。广州体育馆办公室主任任剑丹昨晚表示:“场馆各方面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现在我们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只待巨星光临来访了。”

  按当初和美国方面签订的协议,比赛场馆需要按照NBA比赛的要求重新调整。美国方面考察之后,对于广州体育馆的设施感到满意,无论是灯光、音响等,都达到了NBA的要求,甚至连要求最苛求的地板,也得到了美国方面的首肯。

  按照此前预计,比赛场馆于昨日全部完工,内容包括比赛场地、音响、灯光、更衣室等。任剑丹主任昨日向表示:“现在场馆的各项工作均已经准备完成,大家最为关注的坐席问题也已经安置完毕。接下来的工作主是场馆的清洁问题,我们将全面清洁比赛场馆,保证做到整洁、干净。”另外,按照NBA提供的技术标准,屏显记分系统目前也已接近软件调试的收尾期,这有可能意味着比赛时观众若是看大屏幕,跟看NBA基本没什么差别。

  今日9时,组委会一行将前往比赛地点新体育馆检查各项工作,内容包括体育馆灯光、音响、地板、功能房、电视转播机位、座位布局等。当日下午,新体育馆将全面清场,然后安置观众入场的17个安全门。“这17个安全门除了有专人看守外,还配有先进的电子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工作。”广州市体育局竞赛处李处长说。

  

  

  

  上图:广州球迷将目睹美国啦啦队的风采。

  啦啦队:NBA啦啦队来穗助兴

  除了可以欣赏到NBA巨星们的表演外,广州球迷还将欣赏到两支来自NBA的原汁原味的篮球啦啦的精彩表演,这两支啦啦队分别是来自奥兰多魔术队和亚特兰大老鹰队。

  美国男篮在穗的两场热身赛将于当日晚8时正式开始,但球票上却写明:观众进场时间是在下午6时。之所以提前两个钟头进场,并不是没有原因的。据李处长介绍,在正式比赛前两个小时,赛事组委会还安排了很多精彩的节目,如NBA啦啦队、广州市劲舞队以及NBA球队吉祥物等表演。他们的表演肯定可以让观众大饱眼福。

  广州球迷此次有机会欣赏到两支来自NBA的原汁原味的篮球啦啦队分别来看奥兰多魔术队和亚特兰大鹰队,与这两支啦啦队一起来到广州的还有这两支球队的NBA吉祥物。相信不少球迷都看过NBA各队吉祥物的精彩表演,届时这广州的球迷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吉祥物滑稽、有趣的演出了。这两个啦啦队和吉祥物将于今晚抵达广州,虽然时间无多,但NBA啦啦队姑娘们抵达广州后将马上投入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届时与两支啦啦队一起表演的还有广州市自己组织的一支劲舞啦啦队,据了解,两周前这支劲舞队还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进行表演。据悉,这些啦啦队员除了提前两个小时亮相外,还将在正式比赛前、中间休息以及结束阶段表演。

  

  艺人:歌手胡彦斌现场放歌

  在比赛地点新体育馆的第一排,设置约20个明星卡座,这些则是组委会为演艺界明星们提供的特殊待遇。据公关公司罗小姐透露,“目前已经确定内地歌手胡彦斌将到场献歌,至于演唱哪首歌曲,目前尚未决定。”

  为让比赛增添光彩,组委会此次向诸多演艺明星发出了邀请函,希望他们届时能亲临现场。目前,已经确定现场献艺的歌手是胡彦斌,提起胡彦斌,球迷们或许会想到他在2004年亚洲杯上开闭幕式演晶的情景,当时他在北京工人体育场6万人的注视下演唱了他专门为本届AFC创作的主题歌《宣言》。关于其他香港明星能否来穗捧场的问题,罗小姐表示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球票:黄牛党苦于无票可炒

  如此高规格的比赛在中国举行尚属首次。球迷热情空前高涨,售票过程也进展得十分顺利。据悉,目前3800元/张(最高档次)的球票已告罄,就是10万元一套的包厢也没空着。

  本次中国篮球对抗赛共推出了6种票价,分别是380元(学生票)、680元、980元、1800元、2800元和3800元。在门票公开发售的几天时间内,千元以下的门票早早被球迷抢购一空。虽然千元以上的票价有些偏高,但为求一票,球迷们每天还是在广州体育馆外的售票点前排起一条条长龙。

  为了满足球迷们的胃口,组委会后来增加2000张门票,但很快也被销售一空。据悉,不仅3800元(最高档次)的球票告罄,就是10万元一套的包厢也没空着。

  虽说门票如此抢手,但这次黄牛党却不能从中牟取暴利。组委会为了防止炒票,不仅推出先购订票卡,然后才换票的措施,此外在门票制作上也是颇费心思。“这次比赛球票也实在是太少,而且每天又是限制购买,我们手上也没有票。此外,这次球票很难造假,也没有那个本事,我们根本赚不到钱。”一位黄牛党向记者诉苦。

  对于篮球迷来说,能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比赛,自然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过,也有部分球迷是非常理性的,“我很想看比赛,但这么贵的门票还是算了吧!”一位买不到低价票的球迷说。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