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接待酒店做足120%工夫 精心安排“梦七”衣食住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足不出户满足所有需要

  本版撰文林牧摄影李小萌通讯员黄平

  地中海国际酒店在广州的知名度并不高,很多人并不清楚这家新酒店的情况。而出人意料的是,这次美国男篮没有选择其他知名的五星级酒店而直接下榻在这里。在衣食住行
等方面,这家酒店做足了120%的工夫。

  衣:特制金丝浴袍迎接明星

  当球员进入酒店之后,他们都可以换上特制的大号拖鞋和浴袍在自己的房间内随意活动。而美国队的白色浴袍上用金丝绣上了他们的名字缩写。这是酒店方面的精心安排。

  几乎所有球员的浴袍、枕头、拖鞋和毛巾都经过加大制作。拖鞋的鞋底经过防滑处理。而只有美国球员的浴袍口袋上方,有用金线绣着代表球员名字的两个字母,比如“LJ”,那是属于詹姆斯的(见下图)。

  “我们这几天来已经收到了不少电话,希望能够收藏我们这次专门特制的浴袍以及一些酒店用品。不过这次的浴袍都将作为纪念品,球员和嘉宾可以带走作为纪念。”酒店负责人介绍说。

  

  住:姚明与“梦七”享受豪华单间

  为了接待本次比赛的球员,酒店将队员的床都进行了加长。住在35-39层的美国队享受的条件要好过其他两队,他们都是一人一间,房间的设施豪华并且面积都达到了70平米以上。中国队和巴西队的房间相对小一些,而且是两人一间。“不过姚明是个特例,他将独自享受一个豪华的大房间。而且他的床是最大的,其他人是2.2米,姚明的床是2.5米!”该酒店主管解释。

  针对球员的身高,本次接待的156个房间都将淋浴的喷头从1.80米升高到了2米。

  而前来参加活动的贵宾都将安排在40和41楼。酒店专门花费了2000万元对这两层的房间进行了重新装修和布置。每个房间的面积都达到了200平米。

  食:美国厨子严控食谱

  “食在广州”,闻名天下。在本次美国男篮访华的安排中,饮食被放在重要的位置。NBA方面早早就将材料要求和菜单都送了过来,地中海国际酒店拥有广州豪华的餐厅,包括了西餐、粤菜、潮州菜以及日本料理等。

  三支球队都将拥有各自的专用餐厅。酒店6楼将成为“梦七队”的专用餐厅,这里平时的最低消费一人是800元起。美国队所需要的食品以及材料都会从美国空运过来。“像他们指定要的‘酸果蔓’饮料,包括制作面食的面粉,都将从美国空运,酒店已经做好了采购工作。”黄宇青说。所有的球员都要按照固定的菜单进食,每天酒店将提供三餐加赛前的茶点。目前,美国队的专职厨师已经抵达广州,双方厨师将进行沟通,以期更好地合作。

  巴西队的餐厅安排在5楼,中国队则在2楼。中国队的杜锋是回民,酒店也为他做了特殊安排:每个菜牌前,会标明是否清真食品。

  在酒店3楼的超豪华国际宴会厅,将举行本次比赛唯一的一次接待酒会。到时候所有的官员和球员都将在这里聚会。在比赛期间,酒店的餐厅将24小时候命,可以随叫随吃。

  行:为安全酒店全部封闭

  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出于对球员安全的保护,地中海国际酒店将在8月4日之后全面封闭,不对外营业。

  球队出行时都会有警车开道。酒店特意租了3辆大巴,每支球队各一辆。与众不同的是,每辆大巴都能随时提供冷热水和饮料,并且配备一名导游,不仅为球员解说广州名胜古迹和吃喝玩乐的胜地,还会在回宾馆的路上送上毛巾和茶水。

  一下飞机,美国队就要钻进这辆豪华的大巴,穿梭于广州的大街小巷,直至8日晚上登上飞往香港的专机。

  玩:足不出户能满足所有需要

  地中海国际酒店是参照迪拜的帆船酒店进行设计,设施都极尽豪华。“这个酒店很舒服,有浓烈的拉斯维加斯风格,不过更加优雅。”NBA中国副总裁马富生这样评价。

  在这样的豪华酒店内也准备了丰富的娱乐节目。酒店的三楼国际俱乐部将对本次比赛的球员和嘉宾开放,特设了鸡尾酒吧,供球员在赛后消遣。开放式的舞池可以唱K、跳舞,并且有私密的VIP包房可供享用。为了这次比赛,酒店还新装修了桑拿和健身房,据说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一到酒店就要求去沐足,并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黄宇青说:“我们要做的是让所有的球员和嘉宾足不出酒店,满足他们的所有需要。”

  

  上图:“小皇帝”詹姆斯的房间似乎更豪华点。

  

  上图:“梦七队”的专用餐桌。

  

  上图:卫生间里“金碧辉煌”。

  

  上图:入夜之后,酒店旺中带静。

  豪华酒店让美国人满意

  对酒店一向挑剔的NBA这次选择了地中海国际酒店,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但是在确定了酒店之后,NBA方面对于接待酒店却感到满意。

  在整个活动谈判过程中,广州方面的官员用苛刻来形容NBA对于酒店的要求。美国篮协的考察团曾经自己到广州的各大五星级酒店进行了“试住”,但是他们对于广州几家老牌的五星级酒店都不是太满意。当他们已经失去耐心,准备建议球队下榻在香港,然后往来省港两地进行比赛的时候,他们却有点意外地打听到了天河区有一家新的豪华酒店。“当时他们都已经准备从东站坐火车去香港了,在听到消息后马上回头,他们自己花钱住进了我们酒店,这也是事后我们才得知的。”地中海国际酒店负责人说。

  在“试住”了之后,美国考察团出奇地满意,并且马上和酒店联系,希望能够将球队的接待工作放在这里。双方一拍即合。

  NBA中国副总裁马富生说:“这个酒店很新,设施也很好。”至于即将来广州的NBA球星们能不能接受这样的酒店,马富生觉得不需要担心:“我想他们一定会喜欢的,这个酒店要比很多美国酒店更有想象力,更优雅。这里有点像拉斯维加斯的酒店风格,不错。不过听说价钱可不便宜。”

  垃圾都是宝

  NBA方面对于这次接待工作的细节让人叹服,在他们的要求中,房间垃圾的清理也必须得到确认。“这次NBA方面在细节上的要求特别高。甚至像每天打扫房间,我们也不能简单地清理垃圾桶。他们特别交代,要清理垃圾需要得到他们的确认,才可以倒掉。”酒店总监黄宇青说。由于在过去类似的活动中,很多球员粗心大意,将自己随身的一些东西掉到垃圾桶里,最后造成了双方的一些误会。“他们以前曾经在垃圾桶里相继发现过名贵的钢笔、礼品等东西,也曾经发生过一些不愉快。我们已经和我们的员工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培训和提醒,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该酒店主管说。

  这两天,酒店也接到了不少预订房间的电话,不少是铁杆球迷,他们指名道姓要所喜爱的球星住过的房间,并且交代要保持原样,尽量不要打扫。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