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114-69狂扫波多黎各 梦七耍“波”向中国示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7: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热身赛,114∶69狂扫波多黎各

  “梦七”耍“波”示威

  虽然没有一名球星得分超过20,但14人轮流上阵,遍地开花,有5人得分上双,最后以114∶69大胜。昨天在赌城拉斯维加斯,“梦七队”狂胜波多黎各男篮45分,取得了集训
以来第二场热身赛胜利。

  带着这样的势头来华,“梦七队”在向中国男篮示威。

  与两年前的‘梦之队’相比,眼前这支‘梦之队’完全不同,这从与他们的这两场热身赛中,可以切身感受到。我原以为我非常了解美国队风格,但这支‘梦之队’让我的假设落了空。——阿罗约

  “03黄金一代”首发本周3,“梦七”和波多黎各男篮曾进行过一场热身赛,“梦七”以116∶82大胜。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曾以73∶92输给波队。

  昨天,“梦七”用詹姆斯、安东尼、威德和波什的“03黄金一代”领衔首发,只有控卫保罗是上赛季新秀。

  他们打出6∶0开局后,却变得急躁起来,犯规和失误较多,首节仅29∶23领先。次节,波多黎各队在魔术后卫阿罗约率领下,在打出一波6∶0高潮后,曾33∶29领先。但“梦七”队员很快找到状态,攻防都极具侵略性,上半场48∶35夺回领先优势。

  下半场成为“梦七队”员的进攻表演,在威德和安东尼率领下,第三节开局便打出12∶0,这节打出35∶13(20投14中,投篮命中率高达70%)后,以83∶48领先,整个第四节都成为“垃圾时间”。

  继上一场成为得分王后,昨天安东尼拿下18分,再次高居“梦七”榜首,贾米森得到16分,威德14分,“

小皇帝”10分。

  “梦七”主帅克里泽斯基说:“面对我们的压迫式打法,波多黎各队表现非常好,但我们第二节做出了调整,改变一下子吃掉对手的打法,变得更有耐性,认真处理每一个球。这样一改,收到了奇效。”

  此战结束后,“梦七队”今天启程来华,在广州与

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各进行一场世锦赛前的热身赛。

  上一场是科比在场边看着队友们屠敌,“

小飞侠”昨天没来,但热队主帅“神算子”莱利、“蝙蝠侠”皮蓬、“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等大腕们来到了现场,津津有味地观看了比赛。不同的“梦之队”“与两年前的‘梦之队’相比,眼前这支‘梦之队’完全不同,这从与他们的这两场热身赛中,可以切身感受到。我原以为我非常了解美国队风格,但这支‘梦之队’让我的假设落了空。”效力于魔术队的波多黎各主力后卫阿罗约叹服地说。

  之前对“梦七队”持怀疑态度的美国主流媒体,也对他们的表现大声喝彩,其中美联社为“梦七队”戴的帽子最高。他们称美国男篮用自己优异的表现证明,他们仍旧站在世界之巅,从“梦七队”球员的表现看,他们已经为即将开始的复仇世界篮球之旅(世锦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难缠的压迫式防守“梦七队”与前两届“梦之队”最大不同点,在于他们的防守强度,这也是他们昨天顺利肢解波队的利器。

  这就给即将与之交手的中国男篮带来了一个大问号,如何破解“梦七”的压迫式防守?

  姚明可以给“梦七”内线形成压力,关键是外线球员要将球投进“梦七”篮筐。昨天波队之所以一度领先,就是靠内线球员篮下强打以及突破后,给外线带来了远投空间,阿罗约们将皮球一一投进。

  从两趟欧洲拉练的比赛看,中国队最令人不放心的是外线。姚明昨天已经与队友开始了合练,2天后的广州,姚明是破解“梦七”压迫式防守的第一攻击点,而解放姚明的将是外线。

  中国男篮能做到这一点吗?(雪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