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定目标:三四年内助火箭拿总冠军 08奥运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30 新浪体育
姚明定目标:三四年内助火箭拿总冠军08奥运突破
姚明期待火箭夺冠

  新浪体育讯 由于养伤,姚明这些天和篮球接触不多,和媒体接触不少。先是参加了新浪网的聊天,后来又接受了央视的专访。在这两天里,姚明说了不少话,人们可以面对面的听听他的一些想法。

  现在的姚明恐怕已经不能再叫“小巨人”,已近26岁的他和几年前相比成熟了很多。对于未来,姚明有着自己的目标,总冠军、奥运会,这些都是他心中的梦想。

  “在你的篮球之路上,未来的几年中有什么期待?”

  面对这个问题,姚明没有考虑太久,显然他早已在心中确定了自己的目标。“我想,在

火箭队,我的目标是未来三、四年里能够品尝到总冠军的味道,”姚明说,“当然这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希望未来三、四年里能够实现吧。”

  “从国家队的角度说,当然是2008年的奥运会,”姚明说,“我认为没有比这更高的目标了。运动员参加一次奥运会不容易,能在家乡参加一次奥运会,那更不容易。”

  谈到奥运会上的名次目标时,姚明表示,希望能够有所突破。“我们希望能突破,我们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是第八名,世界第八,希望在这个基础上能够有所突破。”

  夺取NBA总冠军,奥运会突破,这些不光是姚明的目标,恐怕也是中国的球迷们所希望看到的。(王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