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伤愈复出领军再战梦七 广东五虎家门齐献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21 信息时报

  经过了2个星期高强度的拉练热身之后,中国男篮终于可以在国内亮相了。正值梦七即将飞抵广州之际,中国男篮的内线支柱姚明的伤势也是一天比一天好。也许在这一次的中美大战上,我们极有希望看到姚明重新领军出战。而这一次,对于几名广东国手来说,也是家门口作战,自然也要趁此机会打出水平,一展雄风。

  “姚核心”挑战梦七内线

  自从回国之后,姚明一直都在积极的做着恢复性的训练。在中国篮球对抗赛的新闻发布会上,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曾公开表示,姚明的恢复远超预期。就在前几天,姚明在新浪网回答提问的时候,也表示将争取在与梦七的比赛中出场。

  和梦之队交手,中国队绝非第一次。从1994年开始,

中国男篮就陆续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和他们交过手。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基本上每次都输得很多。1996年奥运会上,黄金一代组成的中国男篮曾经以70∶133输给对手63分,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输球最大分差。不过中国男篮最近一次碰到梦之队是2002年印地安那波利斯世锦赛上,中国队仅以65∶84输给对手,其中第一节一度还领先了12分之多。那个时候,逐渐成熟的姚明也开始稳坐主力中锋的位置,而梦之队的光环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刚刚淡去的。现在,姚明已经开始成为NBA一线球星,而中国男篮也取得了相当的进步。当然,我们不指望中国队能在家门口击败梦七,那太不可想象了,正如姚明说的那样,就算科比不打,也打不过,实力差距是摆在那里的。唯一的期望,打出精彩的篮球,给梦七多制造一点麻烦。

  说到给梦七制造麻烦,姚明自然首当其冲了,如果他能上场的话。这次的梦七队,把攻击的主要火力放在外线,内线并没有囤积重兵。纯中锋只有布拉德·米勒一个,能客串的也有斯塔德迈尔、波什、霍华德等人。在NBA中,姚明可没有少跟这几个人交手,如果论一对一的话,姚明并不会落于下风。由于斯塔德迈尔也一直处于伤势回复状态,他能打出多高的水准实在难以预料,或许在身体条件上,梦七现在能够和姚明碰上一碰的只有霍华德了。但是,姚明现在也处于伤势恢复期,腿部的肌肉力量还不够。姚明能够打出多高的水准的确也属未知。

  遗憾的是,这次梦七来中国,也许我们看不到明郅组合同时上场了,因为最近的消息来看,王治郅无法出战梦七广州战的可能性很大。我们只能在记忆中追寻大郅当年盖大卫·罗宾逊火锅的场景。希望大郅能早日恢复参战世锦赛,这样他今年还有挑战梦七的机会。

  广东群星主场作战

  对于广州球迷来说,这次他们不光能看姚明,还能够看到

广东宏远的国手们和梦七交锋。对于朱芳雨和杜锋来说,和美国队的比赛已经不再陌生了,2002年世锦赛的时候,他们都是国家队的成员。那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也相当不错。

  这次,中国队的大名单中不仅有成名已久的“双子星”,也有了前途无量的易建联,敢打敢拼的王仕鹏,还有早早就已经成名的陈江华。易建联自不用说了,他是以去NBA为目标的,这次和梦七比赛是提高和检验自己的好机会;王仕鹏在这次欧洲拉练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屡屡扮演着外线奇兵的角色,他的3分和突破深得尤纳斯喜欢。在欧洲的时候,由于姚明和王治郅受伤,尤纳斯时常排出宏远四虎+控球后卫的首发阵容,这足以表明广东群星在国家队中的努力和表现。

  目前尚未登场亮相的就只有陈江华了,由于签证的问题,他和解立彬没有去欧洲打比赛。这次在国内,他有机会上场了。虽然他早早成名,但是毕竟没有打过CBA联赛,毕竟经验也有不足。现在,陈江华最主要的就是学习、提高,然后用自己的表现打动尤纳斯。

  时报记者 袁俊 实习生 黄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