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西男篮成世锦赛神秘之师 阵容齐整中国不容小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10 信息时报

  在关注中、美明星对抗,欣赏姚明与詹姆斯的对决之余,我们不能忘记巴西队这支有些神秘的南美劲旅。这次的中、美、巴篮球对抗赛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巴西男篮就将和梦七一较高下。相信不少球迷都想了解一下这支略显神秘的球队。

  巴西队虽然不为国人熟知,但确实是支“有料”的球队。他们曾经获得了2005年美洲杯篮球赛的第一名,也是除美国队之外唯一参加了前13届男篮世锦赛的球队。而且,本次
梦七选中巴西来进行热身是很有理由的。因为巴西代表着南美篮球风格,讲究团队配合,进攻手段丰富,而这正和曾经几度手刃美国队的阿根廷类似。美国队数次吃了阿根廷的亏,说明南美篮球风格对NBA球员有一定的威慑力。

  此次对抗赛,梦七和巴西的比赛在观赏性和技术含量上都应该是高过中美对抗的。而巴西队中实际上也有一些技术达到NBA级别的球员。效力于NBA菲尼克斯太阳的林德罗·巴博萨是名外线技术优秀的球员,能突能投,身体素质也不错。克利夫兰骑士的安德森·瓦莱乔以及犹他爵士的拉菲尔·阿劳约也在各自球队中有着自己的位置。

  但巴西队的阵容也不能说得上是完全齐整。因为队中最大牌的球员、丹佛掘金队大前锋内内因为膝伤不能到穗参战,而且已经确定缺席今年的世锦赛。尽管如此,巴西队其他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也具备相当的实力。所以,让我们期待8日晚上在广州体育馆上演的美巴大战吧。

  时报记者 袁俊 实习生 黄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