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提醒警惕末节断电 盼望踏着姚明脚印进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中国男篮结束欧洲拉练回到北京,8月4日,中国男篮与姚明进行了他伤愈后的第一次合练。而在中国男篮西班牙拉练时,FIBA特约记者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对易建联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摘译:

  在世锦赛上与美国队、斯洛文尼亚以及其他队伍走进同一块场地时,对于中国男篮的中锋易建联而言,将是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易是身高2米12 的巨人,效力于中国CBA联赛的
广东队,他仅仅18岁。

  三年前,在希腊举行的国际篮联U19世界锦标赛上,他场均拿下18.9分11.5个篮板,都是全队最高。自那以后,他还没有成为许多人期待的一股 强力。而日本男篮世锦赛,将是易建联展示自己现有水平的舞台,同时也可以让人看到,他距离成为如他同胞姚明那样的超级巨星,还有多少 距离。

  易建联的前途不可限量,

中国男篮也需要他成为另外一位巨星,这样他们就不必像现在一样,将巨大的压力都压在姚明的肩上。

  2004年雅典奥运会逐渐接管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尤纳斯,也在帮助易建联提高。“我想,尽管教练对我们很严格,但他是为了我们好。”易建联 说,“他对我们期望值很高,希望我们可以全力以赴,这样才可以在日本达到最佳状态,同时为奥运会逐步提高。我们在男篮世锦赛上的目标 是力争前10名。”

  这仅仅是短期内的一个相对比较低调的目标,随着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男篮身上的压力也逐渐增加,球迷希望成绩进步,体育 部门的领导同样如此。

  “我们的球迷总是给我们巨大的支持。”易建联说,“篮球在中国是一项非常传统的运动,我们拥有很多球迷。”

  “这次在欧洲的比赛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易建联说,“我们每场比赛都在逐步提高,信心也慢慢提升。球场的气氛也很好, 我想等到世锦赛时,我们一定可以在最高水平的比赛中竞争。”

  当然,易建联也谈到了中国队出现的一些问题。“我们一些犯规没有必要,必须在这一点上好好提高。而且,我们必须全场比赛都保持高度注 意力,有时候我们可以拼三节,但是一旦警惕下降,任何队都有可能战胜我们。”易建联说。

  易建联也谈到了姚明对全队的作用。“姚明是一位非常关键的球员,大大增强了我们在攻防上的实力。”易建联说,“ 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 越是球队处于困难的时候,他总是可以显示出自己的

领导力,帮助球队克服困难。”

  D组虽然谈不上四个小组中的死亡小组,但是各个对手都不好对付。“我们并不担心对手。”易建联说,“我们只是做好自己的准备工作,对手 是谁并不重要,即使是美国队,我们都将全力以赴去打比赛。”

  中国男篮下一场热身赛就是面对美国队。“和他们对抗,我感到很兴奋。”易建联说,“他们有很多优秀球员,队伍非常出色。我们在世锦赛 上要和他们交手,因此这次比赛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中国男篮有些技术环节做得不错,比如罚球,但是他们的防守必须提高。“我觉得我们的潜力很大,但是必须提高篮板,同时改善整体防守和 换位防守,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易建联说。

  当易建联投中第一个球,或者第一个中投命中,现场观众也许会在怀疑,他们面前的这个小伙子是不是下一个来自中国的超级巨星,能否踏着姚明的脚步跟来。

  “打NBA是每位球员的梦想。”易建联说,“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做到。”

  (剑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