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博萨不服吉诺比利 桑巴军团要给世锦赛对手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1: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报道 97比103,如同绿茵场上的巴阿大战火花四溅一样,巴西与阿根廷两支男篮的这场交锋同样扣人心弦。尽管最终输给了奥运冠军,巴西队当家球星巴博萨却信心暴涨:“我们在世锦赛上将不会惧怕任何球队。”

  巴西与阿根廷这场交锋是在巴西举行的超级四强赛最后一战,此前双方均分别战胜了委内瑞拉队和新西兰队,最终在“南美德比”中一较高下。阿根廷队开局就占据主动,吉
诺比利首节便独得12分,令本队此节取得32比22的优势。巴西队此后在巴博萨和前锋斯普利特的率领下展开反攻,并且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差距缩小到56比59。可惜拉锯战中,巴西队还是暴露出经验上的不足,最终惜败。

  在内内和阿劳约两位NBA球员缺阵后,巴西队的内线一度受到广泛质疑,但这场比赛效力于

西甲的斯普利特和来自NBA骑士队的瓦雷让表现相当出色,甚至风头盖过了阿根廷队大名鼎鼎的“斯科拉-奥博托”组合,全场比赛斯普利特抢下17分,瓦雷让则贡献15分,而对方两位内线只拿到24分。

  倒是巴西队最为倚重的外线两位大将此战受到抑制,巴博萨由于耗费了不少精力防守吉诺比利,最终只得到12分,老将马查多则砍下13分。

  在巴西队的战术体系中,这两人的作用很大,主教练费雷拉的初衷就是借助他们的个人突破带动队友,全队自然也就以外线进攻为主,内线更多则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近年来的巴西队逐渐被阿根廷抢走了南美霸主的名号,加上本届世锦赛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很多人不太看好他们的前景,但在巴西队内部却传出了乐观的声音,因为他们坚信自己的年轻一代球员渐趋成熟,而且本队所在的小组又没有超级强队,完全有信心走得更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