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我还要打伦敦世锦赛 尤纳斯表达方式很直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因为航空公司的原因,原定前日上午抵京的中国男篮昨晨才飞抵北京。可队友回来了,大郅还得当“看客”。由于要尽快恢复,大郅的时间非常紧凑,对他的专访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训练馆大厅内完成。

  我还要打伦敦世锦赛

  记者:谈谈你现在恢复的情况。

  王治郅:还行,现在基本上可以走路了。关节也可以弯曲,疼痛感基本也消失了,就是碰它的时候还有点疼,还要尽量避免侧弯。

  记者:照这样的恢复速度,能否出战“梦七”?

  王治郅:不行,因为下周一我才可以慢跑,比赛下周一就开始了,我总不能上去慢跑吧,哈哈哈哈……

  记者: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大郅还有多少职业生涯”,你会不会觉得这意味着你膝伤未愈也得打世锦赛?

  王治郅:他跟我不是这么说的,他跟我说起码要坚持到2010年伦敦世锦赛。

  尤纳斯很直爽

  记者:对国家队欧洲热身的不佳战绩你如何看待?

  王治郅:只能面对现实,发现和解决问题最重要。

  记者:你和姚明的缺阵给国家队带来多大影响?

  王治郅:篮球是集体项目,我只是其中一部分,但是这些强队都不太好打,中国队现在还只具备冲击对手而不拥有战胜对手的能力。

  记者:尤纳斯质疑中国队的斗志,他甚至认为中国队不是输给强队,是输给自己。

  王治郅:输给自己也是自己有问题,不能光说斗志,具体的事还得一件一件去办。拿什么去拼?还得靠技术和水平,斗志是靠大家去拼出来的。

中国男篮有很好的外部和自身条件,缺少的就是一些细节处理。

  记者:欧洲拉练期间,曾经传出尤纳斯炮轰中国篮协的消息,你认为他会那样做吗?

  王治郅:他比较直爽,有什么说什么。我们拥有这么好的条件和机会,有这么好的运动员,而且篮管中心、球迷对中国篮球都寄予厚望。对于教练来说,要干总得干好,所以他压力很大。每个人都有生气的时候,只是他表达的方式直接一些。

  我没姚明那么乐观

  记者:你个人世锦赛的期望目标是什么?

  王治郅:打不打我还不知道呢,先得把我的腿养好了再说。

  记者:腿伤之前没想过吗?

  王治郅:因为比赛多,大家回来才两个星期又去了,没有时间去想那些,欧洲7场球,我打了3场就回来,然后就是治伤。

  记者:姚明说他希望进前8名,但我们上一届是第12名。你同意吗?

  王治郅:四年前我们有一些好的外线,老队员还在,现在我觉得外线无论是命中率还是其他的都应该再好一些。我觉得今年参加世锦赛的球队多,以前赢两场就能进前8名,现在赢两场只能进前16名,所以说不太好打。

  记者:姚明说因为奥运会我们已经进了前8名,所以他不习惯后退。

  王治郅:我没有他那么乐观。篮球是靠实力的,我比较现实一点,但很多实际问题有待解决。

  记者:和姚明聊过国家队和世锦赛吗?

  王治郅:我们在美国时就经常聊一些关于中国队、CBA的事,最近没时间说,不过我们以前都说过,彼此心里很清楚。据东方早报

  尤纳斯:“九问”?没有呀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昨日,被“误机事件”影响了回国时间的中国男篮抵达北京,最后一个走出来的主教练尤纳斯被守候在首都机场的记者们围了起来。当谈到“九问”炮轰中国篮球一事时,尤纳斯解释,自己并没有提出那么多问题,并强调在这次拉练中他看到了球队的进步。

  输掉本次拉练第一场比赛后,尤纳斯在接受采访时曾向中国篮球抛出9个尖锐的问题,据说随后中国篮协立即向尤纳斯和队员下达了封口令。关于尤纳斯是否问过9个问题,他说:“我没有问记者那么多问题。”当有人追问他是不是真的没问时,他说:“我不可能一下子问那么多问题。”日前,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匡鲁彬解释说,可能是记者听到尤纳斯在训练中对队员的抱怨和喊话,也加到问题中,其实这在训练中是十分常见的。

  ·独家专访·

  成都骨科专家叶锐彬赴京检查后透露

  大郅两三周康复 没问题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现在距世锦赛开赛只有半个月,眼看姚明伤势已经基本无碍,可王治郅却还在继续养伤,他将铁定无缘7日的中美对抗赛。大郅的伤势恢复如何也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刚刚前往北京为大郅检查的骨科专家、成都体育学院附属

医院的叶锐彬院长。

  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进行的四国邀请赛上受伤后,大郅就返回国内治疗,专家会诊得出了大郅将在两三周内恢复的结果。由于有世锦赛的任务在身,大郅伤病的恢复情况就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为了进一步确诊大郅的伤情,中国男篮本周一特邀成都体育学院附属医院叶锐彬院长前往北京为大郅看病,叶院长同时也是体育总局治疗篮球伤病方面的负责人。据叶院长介绍,大郅膝伤目前恢复得很好,“我到北京时大郅的脚还肿着,膝关节也还固定着,不过从检查的情况看大郅恢复良好,两三周内恢复应该不是问题。”

  叶院长这次前往北京除了为大郅检查脚伤的恢复情况外,还专门为大郅带去了由成都体育学院附属医院研制的骨伤方面的医疗用药。据介绍,大郅受伤之初就在用成都体育学院附属医院研制的膝伤药,这种药主要是在大郅受伤早期帮助其消肿的。另外,考虑到目前中国男篮伤病较多,叶院长还带去了治疗扭伤、拉伤方面的医疗用药,确保中国男篮在备战世锦赛的最后阶段尽量避免伤病困扰。

  另外,大郅目前在队医王强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记者昨日从王强口中得知,“从身体恢复情况上看,大郅下个星期三就可以说是完全康复”。据了解,大郅在昨日下午已经扔掉拐杖,固定膝关节的东西也已经取掉,走路时可以完全不用护膝保护,而且大郅也已经开始进行一些简单的有球训练。不过,这个康复只是从医学临床角度上说的,王强说:“大郅虽然身体上恢复了,但是他的体能、机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这些都需要通过加强训练来完成。”当谈到大郅能否出战

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时,王强表示:“从医疗的角度上说,大郅那时已经可以参赛,但是上不上场还需要教练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