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开始欧洲拉练 马赫带上隋菲菲落下“女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3:50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中午,中国女篮一行从北京启程,乘坐CA933次航班前往法国巴黎,随后将辗转至加莱备战于8月5日至7日与法国女篮进行的三场热身赛。

  据悉,中国女篮此次欧洲拉练为期12天,除了与法国队进行三场热身赛外,还将前往西班牙参加有俄罗斯、加拿大和西班牙队参加的一个四国邀请赛。

  领队白喜林介绍说,这次欧洲拉练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由于魏伟在办理签证时出现了一些问题,不得不将她留在北京,包括隋菲菲在内的13名球员前往欧洲训练比赛,“这次比赛也是考查队员,根据场上队员的表现,我们将在世锦赛前公布12人名单。”据悉,中国女篮在8月15日回国,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将提前两周前往巴西进行世锦赛的备战,目的也是为了及早适应场地和调整时差。“通过前几场的热身赛我们也发现,目前中国女篮还存在一些不稳定因素。

  一旦主力球员因身体或伤病原因不能完全发挥,其他年轻球员就会受到影响,发挥得极不稳定,因为她们的国际大赛经验太少,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东西和心理变化还不成熟。这主要还是因为与强队的交手次数少,也是我们欧洲之行所要锻炼的。“白喜林告诉记者。

  -帅论·马赫

  本次热身没有成绩要求

  到欧洲放松去

  本报讯 虽然隋菲菲伤势并未完全恢复,但主帅马赫还是将她带到了法国。白喜林表示,“女篮是一个团队,所以我们希望每名球员都能够在场,但由于隋菲菲的伤势未痊愈,这次热身她并不一定能上场比赛。”不过,隋菲菲上场打比赛之路并没有被封死,马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期待隋菲菲能尽快复出进行比赛,“她已经可以加入到我们的训练中了,但她还没有完全恢复,对比赛没有准备。她的伤病对我们今年的整体备战是个不小的打击———去年,隋菲菲是

中国女篮发挥得最好的一名球员。我希望她能够在这次欧洲拉练中获得一些上场机会,不过还要根据她的伤势来确定,实在不行我们不会去冒险。”谈到这次欧洲拉练,马赫表示不会给队员任何压力和成绩上的指标:“我们前一阶段准备得已经很好了,而这次比赛我们也是锻炼队伍,我不希望看到队员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有过多失误。另外,这期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已经很长了,这次欧洲之行也是给大家一个放松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