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传奇球员道金斯预言:梦七会夺冠 但道路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1:51 信息时报

  梦七来华,我们不仅能够看到如日中天的詹姆斯、韦德等现役巨星,还能看到一些老一辈的传奇巨星。前不久,“滑翔机”德雷克斯勒降临广州;而昨天,在NBA中以扣碎篮板和力拔千钧的扣篮闻名的“赫色雷神”达瑞尔·道金斯也来到了广州,接受了时报的专访。

  坚信梦七能夺冠

  昨天早晨才抵达广州的道金斯没有任何疲惫的神色,显得精神十足。留着黑人球员常见的光头,身着一件休闲T恤的他虽然微微发福,但仍显出运动员的本色。当记者表示曾经看过他在1979年11月6日与马刺队的比赛中刻意扣碎一块篮板的经典镜头时,道金斯大笑着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

  作为NBA的传奇巨星,道金斯可谓是看到了梦之队的成长,从梦一到梦七。当问到现在这支梦七与此前星光最为闪耀的梦一和梦三有什么区别时,道金斯仿佛陷入了对历史的回顾之中:“(梦一)那可真是一支梦之队,是一支只有在你上床睡觉才能梦到的队伍。天啊,他们是唯一的一支梦之队。他们拥有梦想,现在我们只有优秀的球员。”随后,他又对现在的梦七做出评价:“现在这支是年轻优秀的队伍。他们不是纯粹把大牌球星堆砌起来,而是有很多非一线巨星的球员。但他们知道如何去取胜——当然,我们还有优秀的教练。”

  提到梦七本次世锦赛上的目标,他毫不犹豫地表示就是冠军,“但夺冠道路绝对不会平坦,同组的

中国队也实力强劲,虽然姚(明)和王(郅治)有伤。”道金斯微笑着,谦逊却自信地回答。然后他又好像想起什么似的补充了一句:“注意克里斯·保罗和安东尼吧,还有斯塔德迈尔,他们或许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当然,这支球队中的核心只有詹姆斯和韦德。”

  中国队弱在身体

  虽然上午才到广州,但“雷神”却对广州人的热心很称赞,“虽然大家都不认识我,但纷纷向我招手,而且还经常问我有什么要帮忙的,我很感动。中国人真的很热情。”

  半天的相处就让道金斯喜欢上了中国,而坐豪华轿车来到酒店的他更想尝试坐一下广州的公交车。但他可能忽视了一个问题,因为他的个子可太高啦。

  作为NBA老牌球星,道金斯显然在篮球技战术上的分析够深刻,“中国队实际上和美国的差距很大程度是在身体素质上,在技术层面上的问题并不大。姚明的身体现在已经强壮了许多,这也拜NBA的高强度体能训练所赐。”道金斯的看法和尤纳斯不谋而合,老尤就一直认为中国队在体能和身体对抗性上还需要提高。

  对于7日和8日的中美巴篮球对抗赛,“雷神”表示一定要去现场为双方助阵,因为2002年世锦赛后中美两队就没有交过手,而一周内卖完球票的比赛自然万众瞩目,用他的话说:“中国队和美国队的友谊和较劲是长存的。”

  时报记者 袁俊 实习生 黄维 潘熙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