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要为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出力 表示今后不吃鱼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王镜宇)作为野生动物保护行动的亲善大使,篮球明星姚明在8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宣布今后拒绝食用鱼翅。

  正在北京备战世界男篮锦标赛的姚明2日下午和著名音乐人刘欢、体育界传奇人物李宁(见上图,新华社照片)一起出席了由野生救援协会组织的“护鲨行动、从我做起———亲善大使公益宣言暨鲨鱼保护行动新闻发布会”,并共同发布了保护濒临灭绝的生物特别是鲨
鱼的宣言。

  姚明在发言中说:“借此机会,我郑重地声明:今后我在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都拒绝食用鱼翅。为了我们的未来,请和我一起来保护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

  姚明还表示,他听说从前国内有一种

羚羊(赛加羚羊),因为100多年前人们发现其巨大的经济价值,结果导致它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灭绝。姚明说:“我不希望同样的情况出现在鲨鱼身上。”

  姚明还说,保护鲨鱼要从我做起,然后再尽可能地影响自己身边的人。

  鲨鱼是

恐龙时代前就已存在的物种。但是,由于人类对鲨鱼的大量捕杀、缺乏对它们的细致了解和研究以及对鲨鱼翅极高的消费需求,从而导致鲨鱼面临灭绝的威胁。

  姚明和鲨鱼很有“缘分”。他前往NBA打球之前曾效力于上海东方大鲨鱼队,在NBA的主要对手奥尼尔绰号就叫“大鲨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