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随队记者西班牙历险记 丢签证丢机票茶饭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3 篮球先锋报

  科尔多巴的确是一座美丽的西班牙小城,就在我们住的Hespria酒店对面,你就可以看到一座中世纪小城堡式的建筑和教堂。

  当我趁着夜色,从马德里赶到这里的时候,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想拍几张漂亮的照片。可是当酒店前台的小姐问我要护照,而我翻遍所有的口袋和箱包都没有找到的时候,拍照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的想法。

  我的护照丢了!随之而去的还有一张从西班牙返回法国的机票。

  我的头仿佛被一个巨大的铁锤猛敲了一下,脑子里面除了嗡嗡作响,剩下的就是一片空白。护照和机票是怎么丢的?丢在哪里?我全然不知。后面还有一战在瓦伦西亚的比赛,我该怎么办?

  原本已经饿得直打架的胃肠,此时已经全然没有了感觉,脑子里的空白也被无数个问号填满。真的没有做好任何心理准备,这突如其来的事件打乱了我的整个计划。原本以为在西班牙会留下的美好印象全部被阴影覆盖了。

  报案!这是我能做而且是必须做的第一件事,因为我必须拿到一份报案证明才能去

马德里的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办理一个临时的证件。可是,在西班牙,本来就很难用英语进行沟通,更何况是在这样一个小城市里。现在又是深夜,警察局也难找到人了。

  辗转了一夜,第二天在一个当地陪同的带领下,我走进了警察局。警察局在科尔多巴的中心古城里面。狭窄的小巷子全都是石头铺成的路,两边的建筑都是典型的中世纪西班牙建筑。但是此时我完全不能静下心来浏览周围的风光。

  走进警局,我一直在盘算应该怎样与西班牙的警察说明此事,可是当那个秃顶的中年警察跟我打招呼的时候,我明白英语在这里完全用不上了,可我必须说。

  我用英语说着,那个警察用西班牙语说着,两个人根本无法沟通。尽管那位陪同我的女孩会讲西班牙语,但她还是无法完全表明我要表达的意思。不过,西班牙的警察倒是办事认真,发现我们无法沟通之后,他找了一台电脑,用翻译软件跟我进行沟通,可结果———还是不行!

  两天了,我没有心思吃饭,也不想睡觉。不光是因为丢了护照和机票,更因为怕耽误看比赛。终于,在酒店的帮助下,我报案成功,拿到了那份对此时的我无比重要的文件。于是,在西班牙队狂扫

中国队47分的那个夜晚,我只身回到了马德里。

  7月27日,这个早晨让我终生难忘,因为,当中国驻西班牙使馆的签证馆把那个蓝色的小本子交到我手中的时候,我几乎要大喊出来:“我能回家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