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规则改动:强队不再提前遭遇 比赛节奏将加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相信有不少球迷为马刺与小牛队过早的在季后赛中遭遇而感到惋惜,但从下赛季开始,这种强强提前对话的可能性将不复存在。北京时间8月3日,据纽约消息,联盟管理层在今天的会议中正式通过了一些规则的改动,而这些改动都将在2006-07赛季中被启用,其中也包括有关季后赛种子排位的更合理安排。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马刺与小牛队在常规赛中取得了西部的前两位最佳战绩,但
遗憾的是,由于身处同一个组,而联盟又规定前三位种子自动归属于三个分组的领头羊,这也就出现了小牛尽管战绩比太阳和掘金都要好,但他们依旧只能屈居第四并在西部半决赛中提前与马刺相遇的状况。

  上赛季半决赛中小牛与

马刺苦战了7场才得以脱身,不过许多人还是觉的这两支球队应该在西部决赛中相遇,而NBA官方也在这之后慎重的考虑了这一问题并给予解决方案。下赛季各分区的前四种子依旧是三个分组冠军外加剩下的季后赛球队中战绩最好的一支,不过和过去不同的是,这次联盟规定前四名将以战绩好坏来排定座次,这将确保战绩最佳的两支球队将不可能在分区决赛开始前过早遭遇。

  除了季后赛排位上的改动外,联盟还对比赛暂停时间及各队参加季后赛的人数稍作修改。如果一支球队在第四节或加时赛的最后两分钟内依旧剩下两个60秒长暂停,那么其中一个将被改为20秒短暂停。而在过去的加时赛中,各支球队均有3次60秒的长暂停,不过现在这将被改为两次60秒长暂停及1次20秒短暂停,同时联盟也不再允许将常规赛中的20秒短暂停带入加时赛。

  各队参加季后赛的人数也是上赛季饱受争议的地方,包括总冠军热火队在内的多支球队都曾抱怨过减少带入季后赛的球员人数是非常不合理的,因此如今联盟将原来的13人名单扩大至15人,但每场比赛依旧只有12位球员允许被激活使用。

  “我们的球队老板们决心要让季后赛排名更为公平,并且要加快比赛接近尾声时的节奏。”NBA执行副主席斯图-

杰克逊在一份声明中提到:“这次的会议同时也允许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将球员人数扩充至15人,这与他们在常规赛中的人数相同。”(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