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护鲨大使姚明誓言不吃鱼翅 笑谈新广告"封盖"子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下午,姚明、李宁和刘欢等知名人士共同出席了由野生救援协会组织的“护鲨行动 从我做起--姚明等亲善大使公益宣传暨鲨鱼保护行动新闻发布会”活动,共同发布了保护濒临灭绝的生物特别是鲨鱼的宣言。点击查看姚明组图

  由于鲨鱼数量的急剧减少,海洋生态平衡正在面临着严重的威胁,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鲨鱼由于鱼翅贸易而被捕杀。野生救援协会(WildAid)是一个致力于保护野生动物和他们
栖息地的国际环境保护组织,是对濒临绝迹的野生动物提供最直接的保护,使得被保护的动物得以再生并永续繁衍。

  姚明在发言中郑重申明,“今后,我本人在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都拒绝食用鱼翅。为了我们的未来,请和我一起来保护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

  对于吃鱼翅的习惯,姚明表示,首先他自己绝对不会再吃鱼翅了,同时也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来影响其他人。“我绝对不再吃鱼翅了,”姚明说,“如果一个人可以影响另外一个人,一个一个地去影响他人,那么一定可以起到积极的效果。”

  姚明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保护鲨鱼以及野生动物的一个榜样。“首先,应该是纠正自己的行为,尽可能影响自己身边的人。”姚明说,“我也感谢大家去做这个事情,而我自己,也会做一个榜样出来。”

  发布会的现场也播放了姚明为保护大象所做的最新的公益广告,在最新的广告中,姚明飞身封盖,挡住了正“射向”大象的子弹,画面拍得极具视觉冲击力。大姚回忆起了拍广告的过程,“这个广告是在休斯顿拍,花了四五个小时完成,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尽可能完善。”姚明说,“当时是在体育馆里拍的,不过现场没有大象,是后期制作上去的,看上去像真的。当时穆托姆博也在拍一个广告,我们基本上是先后进行。”

  当现场主持人问起“防守悍将”穆大叔是不是也是拍的扇大帽时,姚明笑了,“我还真没看他拍的那个广告。”

  (张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