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你和叶莉何时结婚?姚明:想知道吗我偏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近日,姚明和女友叶莉很大方地在各种公众场合亮相,但七夕情人节刚过,姚明却说自己在这天没有收到任何短信。

  “我没有注意昨天是什么节日,很遗憾就这样过去了。”意识到错过鹊桥相会的好
日子,姚明觉得自己要赶紧补补中国传统文化的课。可当人想知道他和叶莉究竟何时想办喜事时,姚明又故意卖起了关子——“大伙都想知道是吗?大伙都想知道的,我就不想告诉你们。”

  情感方面毕竟是姚明的绝对隐私,只要你不再追问到叶莉,姚明宁愿再给你抖一抖他人生得意须尽欢的“放纵秘闻”。这一幕就发生在东方男篮第一次夺得全国冠军的时候,那一晚姚明没有睡觉,彻夜与人把酒庆祝,“人是有点放纵自己,我平时是不喝酒,也不抽烟的,但那天我酒也喝过了,雪茄也抽过了。”

  那么,当晚姚明喝了多少酒,抽了多少雪茄?姚明的回答是,“酒,一瓶就上头了。雪茄,抿了一下。”

  对于国内不少有潜质的球员而言,姚明一直是他们心中的一座山,该给这些想进入NBA的球员一些什么建议呢?

  姚明想了想,然后说出了一番很值得人们思索的话。

  “那一天如果我是设定自己的目标,我要打NBA,可能今天我都做不到。因为实在是太遥远、太遥远,给自己一个太大的包袱压在那里。所以我的建议是,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的目标去完成它,然后一步一步去做。至少这是我的经历,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这是我自己的经历。”

  这几天,

中国男篮还有一名前NBA球员很受关注,那就是王治郅。在天坛公寓疗伤的王治郅正好住在姚明的隔壁,但姚明不好意思地说自己也只去探望过两次,“因为他父母在那儿,我也不好呆得太长。去的可能不是太凑巧吧,正好他父母在,不太好打搅。”

  不过,姚明希望王治郅能尽快伤愈复出,这样,“明郅组合”就能继2001年的世界大运会之后,早一天重现在赛场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