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十年来10大自由球员签约 奥尼尔跳槽力压天价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对于NBA球队来说,招揽到优秀自由球员是球队崛起甚至夺冠的最有效手段,NBA历史上成功的自由人签约更是数不胜数。美国著名媒体《体育画报》点评了过去十年NBA最成功的10笔自由人签约交易,奥尼尔天价加盟湖人队的签约被视为最成功的交易,乔丹3000万美元续约公牛队的交易只能屈居第二位。

  10.穆托姆博(1996年老鹰队,五年5000万美元)

  这或许无法与奥尼尔加盟湖人队相提并论,可是穆托姆博的这次转会给掘金队和老鹰队带来截然不同的变化。此后在老鹰队效力的四个半赛季里,穆托姆博仅仅缺阵七场,她两次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并且四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还曾带领老鹰队两次闯入东部联盟半决赛。

  9.比森-戴利(1997年公牛队,一年27164美元)

  对于当年取得常规赛69胜的公牛队来说,这似乎是一桩可笑的交易。不过当罗德曼脚踝扭伤后,被视为另一个布赖恩-威廉姆斯的戴利与球队签约,他常规赛仅仅出战九场,可是却在季后赛中表现不俗,他成功制约韦伯、莱特纳(1997年的全明星)和马龙这些明星球员。

  8.阿里纳斯(2003年奇才队,六年6370万美元)

  三年后再看这桩交易似乎是不需要考虑就会完成的。尽管阿里纳斯在第二个赛季在场均35分钟的时间里得到18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可是勇士队后卫仍受到人们的质疑。在华盛顿,阿里纳斯开始爆发,上赛季他场均29.3分排名联盟第四位,他也带领奇才队连续两个赛季闯入季后赛。

  7.蒂姆-哈达维(1996年热火队,四年1790万美元)

  在佩顿回绝莱利的邀请后,他只能选择哈达维,可是热火队却得到意外之喜,1997年他力压佩顿进入NBA第一阵容。在效力热火队的367场比赛中,哈达维场均出赛36.2分钟,为球队贡献17.3分和7.8次助攻。

  6.迪瓦茨(1999年国王队,六年6250万美元)

  更好的球员、更聪明的主帅和新的老板这些让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咸鱼翻生,可是迪瓦茨给这支球队的贡献却不容忽视。他在更衣室内的影响力让韦伯选择留在加州首府,他在场上的贡献则让国王队从一支参加选秀摸彩的球队变成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5.比卢普斯(2002年活塞队,6年3500万美元)

  那时所有人都在质疑活塞队是否应该用一份六年合同签下一位仅能得到一年合同的球员,可是比卢普斯却超越基德成为东部联盟的最佳控球后卫,他也成长为一位全明星球员。比卢普斯还两度带领活塞队闯入

总决赛,并在2004年夺冠,他也成为当年总决赛的MVP。

  4.纳什(2004年太阳队,6年6600万美元)

  向一位30岁的控球后卫提供这样的合同要承担极大的受伤风险,这对太阳队来说绝对是一次成功的冒险。加拿大人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常规赛MVP,他带领球队两个赛季一共取得116胜并且连续两次闯入西部决赛。更重要的是,纳什的球风正好让太阳队主帅德安托尼的战术意图得到淋漓尽致地贯彻。

  3.邓肯(2000年

马刺队,四年4590万美元,球员在2003-04赛季拥有选择权)

  我们只能猜出邓肯在2000年夏天的签约意图,他没有选择顶薪长约而签订一份四年和约,这也让马刺队保持了足够的竞争力。马刺队管理层总能做出合理的决定,例如他们拒绝安德森和

杰克逊的续约要求,而球队仍在2003年他们夺冠。这之后不仅邓肯与球队续约七年,他们还有足够的薪金空额去争取小奥尼尔或者基德,虽然这两位球星并未加盟,但留住邓肯就足以让马刺队感到开心。

  2.乔丹(1996年公牛队,1年3014万美元)

  乔丹的离开并不是耸人听闻,1996年夏天“飞人”几乎与尼克斯队签约。在公牛队单季取得72胜后,拥有尤因、奥克利、斯塔克斯的尼克斯队成功清空近2000万的薪金空额来试图签下乔丹,如果能够做到这些尼克斯队将超越公牛队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公牛队的球迷们是幸运的,他们的老板雷恩斯多夫为乔丹开出单季3000万的薪金,这让飞人留守风之城,这也造就了公牛队的另一次辉煌。

  1.奥尼尔(1996年湖人队,7年1.2亿美元)

  这或许是1976年纽约扬基队签下雷吉-杰克逊后最有震撼性的一桩自由球员签约,奥尼尔的转会影响了整个联盟的局势。奥尼尔更换东家不仅仅让奥兰多魔术队一落千丈,他还帮助湖人队重新嗅到了总冠军的气味。这是杰里-韦斯特豪赌的一部分,他用表现稳定的迪瓦茨从黄蜂队交换来18岁的新秀科比-布莱恩特,他也将像皮勒和林奇这样实力不俗的球员送到温哥华灰熊队去换的第二轮选秀权和清除薪金空额。当时他并不能保证奥尼尔会加盟湖人队,不过在魔术队的初始合同缺乏诚意后,“大鲨鱼”做出加盟湖人队的选择,这也一手造就了此后的湖人王朝。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