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备战倒计时姚明出战板上钉钉 大郅时刻准备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51 体育天地-MVP

  8月3日至18日,这是中国男篮的最后备战时间。

  这期间姚明要完成与球队的合练,大郅要战胜伤病重新融入国家队,其他队员要尽力克服在欧洲热身赛期间暴露的不足,尤纳斯则应该化愤怒为动力,与队员、篮协进行有效沟通,而篮协需要完成相应的后勤保障工作。总之,各方在这最后阶段,都必须明确自己的处境和目标,确保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世锦赛。

  姚明出战板上钉钉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从姚明现在的身体恢复情况看,应该可以打世锦赛。”7月31日下午,“姚之队”中方经纪人陆浩首次对媒体公开表示姚明将百分之百出战世锦赛。

  体检:一切OK

  在对待姚明的伤势问题上,“姚之队”一直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姚明左脚的恢复情况很好,他将在8月1日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如果确认伤势无碍,他就可以参加合练。”两周前,“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的态度依然十分谨慎,因为他还是有所担心,“伤口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里面的骨头是否愈合,现在不能确定的就是这个问题。”

  虽然两个月前医生就做出了8月1日姚明能复出的判断,虽然8月1日的身体检查也早在两个月前就排到了姚明的日程表上,但正是因为章明基的担心,这次身体检查显得至关重要。姚明能否和

中国队一起合练打对抗、能否迎战“梦七”、出战斯坦科维奇杯、能否参加世锦赛,这一切都将由这次检查结果决定。

  由于8月1日姚明需要参加一项公益活动,所以检查时间提前到了7月31日上午。“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恢复顺利。”31日下午,在陪同姚明完成身体检查后,陆浩告诉记者。

  伤势康复情况得到确认,姚明也确定将开始正式加入球队进行对抗训练。“国家队回来后,姚明将正式加入球队合练。”陆浩说。

  征战:准备就绪

  国家队于8月2日下午五点返京,3日上午休息调整,所以姚明第一次加入球队合练的时间是3日下午。

  从8月7日开始,

中国男篮将先后在广州迎战“梦七”,在南京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赛,接着就是在日本开战的世界男篮锦标赛。

  对于姚明是否参加这一系列比赛的问题,陆浩表示:“是否出战‘梦七’,将根据姚明和球队的磨合情况来决定,而对于斯坦科维奇杯,视球队需要而定。从姚明现在的身体恢复情况看,打世锦赛应该没问题。”

  大郅:时刻准备着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我随时听从安排,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打世锦赛),我就上。”王治郅斩钉截铁地说。

  7月31日,王治郅离开轮椅,开始了第一天恢复性训练。到场慰问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大郅的刻苦给予了高度肯定。国管部主任匡鲁彬也表示:“体能教练会针对大郅的情况制定一套完整的计划,帮助大郅尽快康复。”

  为尽早康复,每天上午和下午,大郅都需要前往位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旁边的体育

医院进行治疗。“上午主要是进行一些物理治疗,从现在恢复的情况看,效果不错,疼痛感正在逐渐减轻。”大郅微笑着说,“下午去医院主要是做一些康复训练,比如为防止腿部肌肉萎缩,我每天还要在法尔松的指导下进行一小时的下肢力量训练。接下来,随着身体情况的进一步恢复,可能还会进行一些投篮训练。”

  据负责为大郅会诊的运动损伤专家汪永利介绍:“他的伤势属于中等偏重。十字韧带没有撕裂,但副韧带损伤。从医学的角度说,这种伤需要在伤处固定两周,两周后韧带纤维组织应该就能长好了,但要想从事篮球这样强对抗运动还需要时间,因为新长的纤维组织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汪永利说,“虽然伤势不是很重,但关键是不能再伤了。”

  对此,国管部主任匡鲁彬说:“医生的说法是基于医学角度,但同样的伤,不同的人恢复情况也不一样,这种拉伤对于运动员很常见,一般两周就能康复,所以我对大郅出战世锦赛还是持乐观态度的。”

  对于世锦赛,大郅同样相当渴望。“我肯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恢复,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不会放弃。但如果到时身体情况实在不允许,那只能把眼光放长远一点了,毕竟还有亚运会、还有2008年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