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59比66负法国 米兰体育报:忘记上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卫城巡回赛首战,在中国队欧洲拉练时先后交手数次的法国和意大利进行了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最终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小组对手,年轻的意大利队以59比66不敌对手。

  上半时意大利打得尤其糟糕,《米兰体育报》说,“最好还是忘掉上半场吧”。下半时虽然稍有好转,但帕克太强大,献上3次助攻,最后时刻又出手命中,没有给意大利人机
会。第1节比分16比22,第2节25比36,第3节47比58,意大利几乎从比赛开始后就再没取得过领先。相比意大利,法国的阵容看上去更为强大,队内有5名球员都在NBA打球,场上就派出了4人:马刺的帕克、金州勇士的皮特鲁斯、太阳的迪奥和超音速的帕德罗,这还没算板凳上的湖人球员图里亚夫。在《米兰体育报》的评论里,也是大长法国人的威风:“帕克是法国队的灵魂,皮特鲁斯和迪奥技术太好了,意大利找不到这么会玩的,而且他们跃起时还能在空中玩花样,真是防不胜防。再看意大利,进攻和防守都没有打出连贯性。”显然,他们对意大利的表现不满。

  客观来说,

意大利人实力比对手要略逊一筹,前两节表现得最为明显。到了下半时,迪·朱利奥马里亚和巴西莱轮番发飙,贝里奈利和加里3分命中,意大利追到了42比45只落后3分,这也是意大利打得最好的一阵。但随后意大利就犹豫上了,有了机会也不敢出手,分差再度被拉大,47比58,落后11分。虽然吉利发飙,两个3分、两个罚篮,连得8分,但法国队在这期间也没有失手,意大利的这个小高潮只把分差缩小了5分。意大利主帅雷卡尔卡蒂在表扬吉利的同时也有所期待:“吉利进步不小,比赛也放得开,但我们还在等待莫尔纳多,他正在努力恢复,我们需要领袖。”

  最应该批评的,是意大利的命中率,开局慢热没手感就不说了。第2节30投9中,命中率只有30%。第3节27投9中,命中率稍稍上升,33%。直到第4节20投14中,命中率才飙升到70%,但已经晚了。失败了,要总结经验,雷卡尔卡蒂说是因为球队太年轻,缺少经验,“从这个角度来看,结果还可以接受。”他对下半时还比较满意,“休息过后,我们找回了正常的感觉。”那上半时呢?“我都不知道是怎么了,是我们失去斗志了,还是能量用光了?反正要想赢法国队,我们得比今晚打得好才行,连罚篮都不进……”

  《米兰体育报》说“双方都有很多失误”,这句话倒说得比较客观。离日本世锦赛还剩20天,这场比赛是两队世锦赛前的一次重要热身。

  此外在同一天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小组另一对手斯洛文尼亚70比93被土耳其血洗,效力于NBA

夏洛特山猫的布雷泽奇为斯洛文尼亚拿下最高的15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