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官战中国男篮不敌安哥拉 欧洲拉练输个底朝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26 青年时报

  负于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后,中国男篮带着1胜6负的成绩单,结束了欧洲“魔鬼式”拉练热身,今日启程回国,备战即将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杯和美国梦七的热身赛。

  收官战不敌安哥拉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篮66∶74不敌非洲冠军安哥拉,在这次西班牙四国赛中
垫底。安哥拉一开场就打出13∶0的得分高潮,在内线无法与对手抗衡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只得在三分线外寻找机会,并在半场结束时与对手战成32平。下半场开始,安哥拉队加强内线进攻,中国男篮一度落后15分,好在王仕鹏本节找到手感,几次投篮得手稳定了军心,但由于其他队员都不在状态,最终中国男篮还是以8分之差输掉比赛,遭遇热身赛五连败。

  此前心情不错的尤纳斯对于球队的表现再次感到不满意,因为在这场本该拿下的比赛中,队员们在此暴露出不稳定性,导致本来不错的局面丧失殆尽。

  热身赛三胜十负

  为了备战2006年男篮世锦赛,

中国男篮今年制定了两次欧洲拉练方案,对手大多数是欧洲劲旅。中国男篮第一次欧洲拉练征战意大利,6场比赛2胜4负。第二次欧洲拉练连续征战法国和西班牙,在7场比赛中1胜6负。

  中国男篮两次欧洲拉练共打了高密度的13场比赛,仅仅取得3胜10负的战绩,除了战胜了日本、委内瑞拉和塞内加尔这样的弱旅外,面对欧洲强队无一胜绩。而47分差距惨败于西班牙队一战后,更是引发了主教练尤纳斯“九问”中国篮球,掀起了一些风浪。

  马不停蹄会梦七

  从7月21日-31日,中国男篮在10天内,打了7场比赛,且转战法国和西班牙等各个城市,队伍已经显示出疲态,而一些队员的老伤也开始侵袭,影响了场上发挥。

  很多队员都希望回到国内后,好好休息和调整一下。不过,中国男篮回京后的第二天开会总结欧洲拉练的情况,随后将继续投入到训练中去。8月6日,中国男篮将飞往广州,参加8月7日的中美篮球对抗赛,对手将是中国队在世锦赛小组赛中的对手梦七。这一次,中国男篮的核心姚明将随队出征。

  ■数字

  姚明恢复80%

  昨天上午姚明去

医院做了检查,他坦言脚伤恢复得不错,“现在我大概恢复到了80%。其余部分还需要靠与全队合练、比赛来恢复。现在我就是进行体能和力量训练,基本两三天一个周期,训练比较无聊。”

  ■打榜

  世锦赛潜力股

  近日美国媒体《RealGm》预测出“世锦赛上10大海外潜力球星”,列出他们心目中NBA之外的最强潜力新人,为NBA的网罗人才做参考,中国两大新星孙悦和易建联榜上有名,分别排名第九和第三位。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