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男篮公布12人名单 吉诺比利领衔奥运冠军班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阿根廷男篮公布了参加8月19日将在日本揭幕的男篮世锦赛的12人名单,马刺后卫吉诺比利为首的10名奥运冠军阵容将撑起大梁。

  在这份名单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阿根廷队队员占了10个席位,他们分别是吉诺比利(马刺)、诺西奥尼(公牛)、德尔费诺(活塞)、奥贝托(马刺)、胡安-卡洛斯、赫尔
曼、古铁雷斯、费尔南德斯、斯科拉、沃尔科维斯基。而两位新来的球员分别是法拉贝罗和普罗吉奥尼,两位取代了已经退役的蒙特奇亚和斯科诺奇尼。

  这份名单也云集了目前阿根廷队最出色的球员,而且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很多人已经长期在国家队配合,其中一些球员自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就在一起打球,集经验和默契于一身。

  “我这次挑选队员的准则不但看重他们长期在一起打得很好,而且也取得了很好的结果。”阿根廷队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解释到,“他们都明白自己在队伍中的职责,而且在过去的比赛中总能够在关键时刻担当大任。”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队半决赛力克美国

男篮,随后在决赛中84-69击败了
意大利
队,2002年的世界锦标赛,阿根廷队也拿到了第二名。

  阿根廷队的热身赛计划是,当地时间周三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新西兰打一场热身赛,然后前往西班牙参加四国赛,对手是西班牙、立陶宛和波兰,随后他们将前往新加坡参加热身赛。

  (张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