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缺席外线二鹏组合最亮 男篮拉练尤纳斯收获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1:45 竞报

  今日,结束欧洲拉练的中国男篮将抵达北京。在这次欧洲拉练中,他们的战绩为1胜6负。

  没有明郅外线二鹏最亮

  本报记者龙培培报道 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在以66比74负于非洲冠军安哥拉男篮后
,以1胜6负的战绩结束了第二次欧洲拉练。本场比赛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外线王仕鹏再次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并贡献了7个篮板。内线易建联砍下15分和15个篮板拿到大两双,首发上场的后卫孙悦得到10分。 

  虽然这样的比赛结果让长达两周的欧洲之旅对中国队而言显得并不完美,特别是过程中中国男篮还遭遇了主力队员王仕鹏、刘炜先后受伤,法国站最后一场比赛中损失了内线大将王治郅,惨败西班牙47分等种种不愉快,但这次欧洲行,中国男篮却也不无收获。

  昨日下午两点半,大郅来到体育

医院进行恢复治疗。据医生介绍,大郅膝伤恢复状况不错,现在膝盖疼痛感逐渐减轻,在医生的协助下,已经可以弯曲。

  小结 收获

  小将找回自信

  尤纳斯收获奇兵

  这次欧洲行给年轻的

中国男篮队员带来的最大收获,就是自信。法国站中国队发挥欠佳,一向冷静睿智的尤纳斯大发雷霆。从第二次对阵西班牙开始,重拾自信的年轻队员们开始发挥自己的真正实力,由易建联、莫科、张松涛、杜锋把守的“小号”内线开始渐渐显露锋芒。直到与卫冕冠军塞黑队比赛时,中国队居然抢到了比人高马大的对手还要多9个的篮板。

  主教练尤纳斯也从这次欧洲行中找到了宝,有着“暗器”般气质的张庆鹏让老尤心花怒放。对阵塞内加尔,张庆鹏替补上场18分钟得到5分并有两次助攻。得到教练初步信任的他在与法国队一战中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凭着一股“疯”劲,他愣是在法国球星帕克面前以百分百的命中率拿下了全场最高分。直到打塞黑,张庆鹏再次得到11分证明了自己。

  小结 问题

  体能下降快 急需解决

  在整个欧洲拉练上,中国队反映出的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体能上,特别是在法国站的比赛中,体能下降过快是导致几场比赛失利的最主要原因。

  长途飞行以及时差带来的疲劳并不能充分解释男篮体能不足的问题,因为除了当地男篮外,飞行和时差会给其余3支参赛球队带来相同的困扰,但显然中国队出现的状况却最为严重。体能下降后,原本落后处在追赶对手情况下的中国队会越发不知道该怎样进攻,草率地在三分线外频频出手,却受体力影响命中率极低;而在开局领先后,中国队似乎又总摆脱不了末节失常的老毛病,就算是赢也赢得十分危险,说到底体能下降过快还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世锦赛上,中国队想要小组出线,就必须战胜同组美国队、

意大利队、委内瑞拉队和塞内加尔队中的至少两支球队。其对抗强度肯定不会比这几次欧洲热身赛要小。中国队想要有所突破,体能问题就是第一道必须解决的难题。

  小结 伤病

  三个位置均有大将受伤

  这次欧洲拉练结束后,中国男篮的病号营里又多了3个主力队员。大郅的膝伤目前仍在积极治疗中,能否参加世锦赛仍是未知数。

  王仕鹏的肌肉拉伤恢复情况目前也还不得而知,但从他在西班牙站比赛中上佳的表现来看,伤情的影响应该不算严重。现在,王仕鹏也已经成为中国男篮发挥最稳定的投手,他的状态会直接影响中国队的得分。

  另一位受伤的主力便是控卫刘炜,论经验他是现在这支中国队中最丰富的,因为大腿拉伤,刘炜已经缺赛3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