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期待战对垒梦七 渴望北京奥运再任奥运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1:37 竞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昨天,麦当劳名人精彩人生在线聊天活动在新浪网正式启动,篮球巨星姚明成为了活动的首位嘉宾,在与网友网上交流时,姚明坦言融入国家队还需时间:“大郅、外教、还有我自己,应该是三滴水。”姚明还透露伤势恢复得不错,预计将在7日重返赛场。谈到2008年奥运会,姚明表示十分期待再当奥运旗手。

  期待7日重返赛场

  对于大家一直关心的伤势,姚明表示,自己已经接近复出。“骨头已经好了,但是因为左脚一直缺少锻炼,所以肌肉的强度不够。”姚明说,“我希望可以在7日的比赛中上场。”

  8月7日,

中国男篮将在广州面对美国男篮,而在8月19日揭幕的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同样与梦七同组。“如果我7日可以上场的话,那么11日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杯肯定可以上场,当然前提是7日的比赛我不受伤。”姚明说。

  梦七最大牌的球星科比将缺席7日的中美对抗赛乃至男篮世锦赛,但是在NBA群星组成的梦七面前,姚明头脑十分清醒:“科比打不了,我们也好不到哪儿去。”姚明有些无奈地说,“我们还是面对事实,好不好?毕竟差距是客观存在的。”

  融入国家队还需时间

  问起和国家队队友是否能够打到一块儿的时候,姚明表示:“首先有一定的距离,因为我不是在国内打球。他们打球和我打球技术、风格不一样。必须说国内的竞争环境和一些打球的攻防转换速度,相对于我打球的环境是比较慢一些。”不过姚明也表示,这些差别只是在技术上的一些问题,至于心理上,则完全没有任何的问题。

  网友们都很关心在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姚明的国家队队友是否能够理解和明白。姚明说:“这只是一个积累的问题,我刚到美国也无法领会、也无法做到。但是因为在那里有一个大环境带动我一个小环境,我学习起来比较简单,而回到这里,他们是大环境,我是小环境,这样比较难一点。有一句话,就是‘一粒沙子扔到海里,还是一滴水扔到沙漠中’,就是这样一个概念。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说一遍或者说两遍他们没有明白,而你停止和他们沟通,因为他们是你的队友,你必须不停地去说。”

  “大郅、外教、还有我自己,应该是三滴水。”姚明说。

  期待第29届奥运会再当旗手

  姚明昨天讲述了自己的奥运情结,还有他认为能够为国家队做的事情。他说:“要说奥运情结的话,希望自己再当一次旗手,因为这是我们男篮的光荣传统,历次大赛,中国代表队的旗手都是我们男篮的。”姚明又补充说:“当然,这不是我个人能够决定的。”

  “

七夕节”啥都没干

  前不久,姚明在一个商业活动上带着叶莉高调亮相。但从骨子里来说,姚明依旧非常传统。看来,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姚明依旧无法融入西方的生活。当有记者问道:“网友们都十分关心你和叶莉在今年夏天有什么发展”的时候,姚明狡黠的眼神中带着一点可爱直截了当地回答:“大伙儿都想知道是吗?大伙儿都想知道的,我就不想告诉你们。”

  本周一是2006年的头一个七夕节,当记者向姚明询问时,姚明竟然一脸诧异,他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7月31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姚明说道:“我没有注意7月31日是什么节日,很遗憾就过去了。七夕我知道,鹊桥相会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但我真的没有注意,所以7月31日就这样过去了。”姚明在这个问题上显得有些尴尬,他似乎仍旧不愿在公众场合谈及自己与叶莉之间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