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我和大郅必须封锁内线 科比缺阵胜梦七也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8:28 新浪体育
姚明:我和大郅必须封锁内线科比缺阵胜梦七也没戏
姚明:必须封锁内线!(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麦当劳名人精彩人生在线聊天活动在新浪网正式启动,篮球巨星姚明成为了活动的首位嘉宾,登陆新浪网北京总部。

  对于大家一直关心的伤势,姚明表示,自己已经接近复出。“骨头已经好了,但是因为左脚一直缺少锻炼,所以肌肉的强度不够。”姚明说,“我希望可以在7号的比赛中上场。”

  8月7日,中国男篮将在广州面对美国男篮,而在8月19日揭幕的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同样与梦七同组。“如果我7号可以上场的话,那么斯坦科维奇杯肯定可以上场,当然前提是7号的比赛我不受伤。”姚明说。

  大郅在欧洲拉练受伤提前回国,两位

中国男篮的内线大将和核心球员,都在为康复而战。虽然住隔壁,姚明只去了大郅那儿两次,而且还不太凑巧。“我们虽然住在隔壁,我去过他那儿两次,但是呆的时间都不是很长,因为他父母在那儿,我也不好呆得太长。去的可能不是太凑巧吧,正好他父母在,不太好打搅。”

  明郅组合撑起中国男篮,两名大个子同时在场,势必会影响中国男篮的速度,但是,姚明相信,他和大郅组成的内线

长城,必将封锁对手。“速度肯定是会有影响,因为2米多的大个子,肯定不能跑得像1米90的人一样快。”姚明说,“但是既然已经将宝押在我们俩身上了,我们就要封锁内线,无论是造成对方犯规也好,得分、篮板还是防守上都好。”

  梦七最大牌的球星科比将缺席7日的中美对抗赛乃至男篮世锦赛,但是在NBA群星组成的梦七面前,一直自信的姚明也有些不笃定起来。“科比打不了,我们也好不到哪儿去。”姚明有些无奈地说,“我们还是面对事实,好不好?毕竟差距是客观存在的。”

  (张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