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现在国家队与四年前持平 期待世锦赛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四年前,印第安纳的风雨之夜依稀梦里,当举足无措的姚明与身边的胡卫东、刘玉栋一起走下场地,双眼失神的王非扼腕叹息。世锦赛第十二名,中国篮球在经过四年的洗礼后似乎在退步。光环褪去,让年轻的姚明遥望着2004。

  两年前,雅典奥运会战胜塞黑的一幕还在眼前,那夜,多少中国人守候在电视机前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可当姚明振臂一呼将阴霾扫空,不刮胡子的誓言还在耳畔,才发觉,20
06年,日本世锦赛,已经近在眼前。

  8月1日,姚明在新浪总部20层的新闻发布厅里安然落坐,大脚的伤经过检查已经基本痊愈。说起刚刚结束比赛的队友,他的心似乎在慨叹,他说:“与四年前相比,这届国家队多说与四年前持平。四年前的那些老队员的比赛经验和能力都是他们的财富,是很难复制的。”

  在姚明看来,这届国家队的水平虽然有所提升,但是世界篮球的步伐更快,所以在说到日前国家队的惨败,他说:“我们的队员虽然输了47分,这个确实很难堪,但是,后面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我是通过

技术统计和新闻来了解他们,知道他们后来已经逐步的在改进,分差也逐步的在缩小,我的队友还是尽力了。毕竟谁也不想输那么多分。”

  宫鲁鸣曾经表示,姚明和王治郅的组合,让人产生很多设想。而在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姚明的时候,姚明狡黠的一笑,他说:“宫导不说的,我也不想告诉你都设想了什么。”

  或许,这些设想让姚明有了更大的目标,也让他多了奔向世锦赛前八的信心,那是他个人的目标,也是

中国队的目标,在这届队伍中,姚明与王治郅的内线优势,外线队员如今的醒悟都让球迷看到了希望。但在强手如云的世锦赛比赛中杀入前八谈何容易?此时,跟上海队多年的陈敏问他,为什么刚说完这届国家队水平并没有大幅度提升,他又认为可以打进前八的时候,姚明咧咧嘴,他说:“这是我个人的一个意向,我希望能够向前走,人不可能向后退吗!”(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