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坦言融入国家队需时间:大郅 外教和我是三滴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姚明在做客新浪聊天的时候,专门谈到了和国家队队友配合的问题。毕竟,姚明的大部分时间还是在美国打球,回到中国之后,不少的习惯都要发生改变。当聊天主持人问起和国家队队友是否能够打到一块儿的时候,姚明回答的相当坦然。

  姚明表示:“首先有一定的距离,因为我不是在国内打球。他们打球和我打球技术
、风格不一样。必须说国内的竞争环境和一些打球的攻防转换速度,相对于我打球的环境是比较慢一些。所以,恐怕在一些处理小球的环境上,我们和世界强队有很大的差距。”

  不过姚明也表示,这些差别只是在技术上的一些问题,至于心理上,则完全没有任何的问题。而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也非常简单,姚明表示需要和队友更多的沟通,并且能够达成互相的理解,才能进一步加强默契。

  网友和主持人都很关心在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姚明的国家队队友是否能够理解和明白。姚明表示:“这只是一个积累的问题,我刚到美国也无法领会、也无法做到。但是因为在那里有一个大环境带动我一个小环境,我学习起来比较简单,而回到这里,他们是大环境,我是小环境,这样比较难一点。有一句话,我忘了是谁说的,就是“一粒沙子扔到海里,还是一滴水扔到沙漠中”,就是这样一个概念。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说一遍或者说两遍他们没有明白,而你停止和他们沟通,因为他们是你的队友,你必须不停地去说。”

  其实在国家队中,有着这种篮球理念的人并不是姚明一个人,姚明也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大郅,外教,还有我自己,应该是三滴水。”

  虽然说大姚自己知道,这个过程绝对很长,而且也不是一条容易的路,但是姚明依然对于国家队充满了信心。三滴水,能够改变一片海洋么?恐怕在不久的将来,姚明会用国家队的成绩向我们给出答案。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