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追忆雅典“放纵”一夜 从容应对球迷倒范声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麦当劳名人精彩人生在线聊天活动在新浪网正式启动,篮球巨星姚明成为了活动的首位嘉宾,登陆新浪网北京总部。

  有中国球迷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范甘迪究竟是否适合火箭?

  姚明含蓄地说:“现在火箭队的情况就等于在奥运会塞黑比赛之前,尤纳斯在开始
比赛之前小组赛和复赛都打得一般,后来打韩国,赢了韩国40分,破记录,声音又反过来了,之前任何反对的声音都没有了,销声匿迹了。”

  接着他又举了一个哈里斯的例子:“我记得奥运会的时候,除了新西兰之外都是输输输,输到塞黑之前,别人都说哈里斯不适合

中国队,塞黑一赢之后,所有的舆论、声音都反过来了。”

  姚明认为人都有比较低潮的时候,起起伏伏非常正常,这也是巨人多年的江湖生涯后得出的人生体验。“ 让别人说去吧,我们干我们自己的事。”

  主持人桑兰不失时机地问姚明人生最精彩的时刻。姚明说那是2年前在雅典击败塞黑,

中国男篮挺进奥运八强。“我酒量不行,一瓶就倒,可是那天我红酒、啤酒和白酒都混着喝,最后就醉了。那天晚上睡得非常踏实。”

  所谓人生得意须尽欢,姚明说:“(那晚)是有点放纵自己,我平时是不喝酒,也不抽烟的,但那天我酒也喝过了,雪茄也抽过了。”

  接着他提到了2002年上海男篮夺得CBA总冠军的时刻,“那天晚上没让我睡觉,到处都是喝酒庆祝。”那之后他就去了休斯顿,一晃四年过去了。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