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称奥运进八强难度大 惊叹马里昂抢篮板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麦当劳名人精彩人生在线聊天活动在新浪网正式启动,篮球巨星姚明成为了活动的首位嘉宾,登陆新浪网北京总部。

  对于2008年奥运会,姚明认为中国男篮要进入前八难度非常大,他说2004年杀入八强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不过也有一些偶然因素,“如果想走得更远,就需要复出更多的努力。这两年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比如我哪儿知道我一年里边动了四次手术?”

  姚明再次提到了47分负西班牙一战,“我相信他们不会无动于衷。包括这次他们的热身赛,打西班牙输47分确实不好看,但最后他们的比赛越打越好。虽然是输,我看到那些技术统计、报道也好,有一些改变,我不敢说是质的改变,但至少是一些比较明显的改变。”

  有网友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姚明能不能和

中国男篮队员打到一块儿去?

  姚明沉吟了片刻,说 :“我承认是有一定的距离,因为我不是在国内打球。他们打球和我打球技术、风格不一样。必须说国内的竞争环境和一些打球的攻防转换速度来说已经相对于我打球的环境是比较慢一些。所以,恐怕在一些处理小球的环境上,我不能说我和他们比,我们和世界强队有很大的差距。”

  姚明认为通过NBA几年的磨炼,自己的速度有了很大提高:“我指的是对抗中的速度,篮球这个运动并不像田径,一直直线跑,它必须一直跟别人撞,再跑,再撞,再跑。”

  姚明还举了艾弗森和马里昂的例子,他说马里昂给自己的印象非常深:“他有一个动作,反手把篮板球拨给自己的队友。而且他还能在落后别人三个身体的情况下冲刺到对面上篮得分,对手大概被他甩了将近10米。就是这样一个速度。”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