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拿巴西当假想敌 和"替身"练兵只为复仇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7月30日广州报道 美国男篮在日本世锦赛上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登上最后的冠军领奖台,向全世界宣告王者归来,而他们最大的对手就是先后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击败美国队的阿根廷。

  2002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阿根廷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让美国人不知所措,第一个打破梦五队的金身,最后梦五队仅得第六名,阿根廷则遗憾地得到银牌。2004年雅典奥
运会,阿根廷再次手刃梦六队,一路凯歌夺得最后的冠军。在两队最近四年的交手中,美国未尝胜绩,阿根廷成为美国男篮最大的克星。

  对于本届世锦赛,美国

男篮十分重视,从教练到队员都派出了最强的阵容,两周的集训时间也是前所未有的。上一回,梦六队只集训了五六天,打了一两场热身赛,15天和5天显然是两个概念。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
小皇帝
”詹姆斯信心满满:“我们来这里不是一边散着步,一边吹嘘自己天下无敌。所有人都可能输球,但我们只有一个信念—————赢得世锦赛金牌。”那么,阿根廷是他们必须面对的对手。

  现在梦七队还剩下15人,他们还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着艰苦的训练,一周后,他们将开始东亚的热身之旅,中国广州首当其冲。之后,梦七队参加世锦赛的12人名单将最终出炉。也就是说,中国篮球对抗赛的比赛价值远大于商业比赛,每一个美国球员都将不遗余力地表现自己。

  客观地讲,美巴之战是中国篮球对抗赛的重头戏,不论观赏性还是对抗性,美巴对决无疑更有分量。据了解,早在中美两家商谈中美对战如何进行时,美方就强调一定要把巴西队拉进来,由美国队牵头打两场比赛。这表明美国方面很重视和巴西的比赛,他们把巴西当作阿根廷的“替身”。同为南美劲旅,阿巴两队确有不少相似之处。首先,两队球员都在欧美的高水平联赛效力,球员个人能力较强,内外线实力平均,队伍整齐。其次,同为南美球队两队风格接近,都讲究团队配合,进攻手段丰富。最后,两队外线都有一名超级球星,阿根廷的吉诺比利,巴西的巴博萨。货真价实的比赛也吸引了国内很多专业球队掏钱买票,

广东宏远届时将出现在美巴之战的看台之上,还有来自江苏、上海、北京的球队也都订了团体票。

  梦七队急欲拿巴西练练手,巴西自然求之不得,针尖对麦芒,值得一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