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牵手中国品牌 李宁公司登陆NBA频出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宁公司签约奥尼尔?这消息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甚至有些石破天惊。但是,它却确实是真的。昨晚,一位李宁公司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李宁公司确实已经签下了奥尼尔,而且相关手续是在7月中旬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的!去年初,李宁公司成为了NBA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初,李宁公司签下了骑士队的达蒙·琼斯。显然是有备而来的李宁公司,终于给人们带来了又一个新的意外与惊喜。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李宁公司的“篮球战略”其实是早在2002年就已经开始了的,在一口气签下西班牙男、女篮球队的同时,李宁也迈出了国际化的第一步。事实上,也正是在西班牙篮球队上所取得的成功与尝到的甜头,让李宁公司决定在赞助篮球的道理上越走越远,并终于有了现在与奥尼尔的携手合作。

  在今年初与琼斯正式签下为期两年的代言合同之后,李宁公司就已经意识到了NBA对于自己品牌的“金牌价值”。也几乎就是也同一时间,李宁公司盯上了在NBA乃至整个世界体坛都是声名显赫的“大鲨鱼”奥尼尔。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李宁公司是在今年二月的全明星赛之前就已经盯上了奥尼尔的,而且双方在全明星赛期间便已经进行了接触,只是由于奥尼尔与耐克的合同当时还没有到期,所以双方的这种私下里的接触才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李宁公司为何选择已经34岁的奥尼尔?一位知情人士给出的分析是:“这应该并不是因为奥尼尔的广告身价已经大幅度下降,而是因为他在NBA赛场上的表现,应该说是再次证明了李宁品牌的理念:一切皆有可能。在奥尼尔离开湖人之后,很多人认为他的篮球生涯已经进入了绝对的低潮,但是他在热队用一个NBA的总冠军可以说再次证明了自己的魅力以及宝刀未老。”

  值得一提的是,年初,当李宁公司与琼斯签约的时候,看中的似乎也同样是反映在这位NBA射手身上的“一切皆有可能”,“琼斯在NBA本身可以说就是一个奇迹。早年他曾经在NBA相当风光,但很快失落,一度只能到中国的CBA寻找发展机会,但在重新回到NBA之后,他又奇迹般地从第六人,成为了骑士队的头号得分手。他篮球生涯的这种起伏,恰恰就是李宁公司'一切皆有可能'理念的翻版。”

  李宁公司是如何“看上”奥尼尔的固然重要,但对更多的人来说,他们更感兴趣的应该还是李宁公司究竟是以怎样的价格签下“大鲨鱼”的。对此,这位李宁公司的内部人士实话实说:“这个价格是公司的头号商业秘密,应该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可能知道。不过,基于奥尼尔的名气及影响力,这次合作肯定是以千万为单位来计算的。”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年初李宁公司签约琼斯的价格是400余万人民币。对照这一数目,奥尼尔的身价可想而知。更何况,在“2005年美国体育赚钱能手排行榜”上,奥尼尔依然以3400万美元(2000万工资,1400万赞助)的位居第三位,其“大鲨鱼”的地位依然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签约奥尼尔已经足以让李宁公司在国内众多的体育品牌中“一鸣惊人”,但是这应该还并不是李宁公司国际化的全部。知情人士以无比肯定的语气告诉记者:“在2008年之前,李宁公司的主要赞助方向都肯定是篮球,而且继奥尼尔之后,李宁公司在NBA肯定还会有新的动作!”

  (成都商报独家提供新浪稿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成都商报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