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两双中国男篮负非洲冠军 1胜6负结束欧洲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西班牙阿利坎特消息,中国男篮66比74不敌非洲冠军安哥拉,以1胜6负的战绩结束欧洲热身赛。

  王仕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还有7个篮板,易建联得到15分和15个篮板,连续两场得到两双,他还有5次失误,孙悦得到10分。莫科7分3篮板1个助攻,朱芳雨6分1个篮板,龚松林8分2篮板2助攻,杜锋3分2篮板。

  去年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以1分险胜安哥拉,1年后安哥拉终于抓住了复仇机会。

  因为刘炜受伤,

中国队首发为孙悦、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和莫科,中国队在开始阶段即陷入被动,朱芳雨两次犯规,中国队几次进攻未果,安哥拉先得两分,再通过罚篮得到两分,莫科投篮不中,但随后对手打三分成功,易建联和朱芳雨被换下场,杜锋和龚松林上场,但依旧没有打破僵局,中国队在前七分钟内一分未得,张庆鹏换下孙悦,在被对手打成13比0后,龚松林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拿下2分。但随后对手连得4分,王仕鹏此时依靠罚球拿到1分。中国队的防守稍微有所起色,随后,莫科三分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6比17落后。

  第二节开始,中国队加强外线攻势,莫科和孙悦连续三分命中,中国队14比17落后,但随即对手回敬了一个三分,14比23,安哥拉队打出6比0的小高潮,随后,朱芳雨终于三分命中,随后,中国队莫科二中一,孙悦再得两分,中国队21比23只落后两分。之后杜锋再中三分,一度被人置疑的中国队外线全面开花并将比分追成26平。半场结束,中国队与对手战成32平。半场得分中,易建联6分7个篮板,莫科7分1个篮板,孙悦6分2个篮板,王仕鹏5分4个篮板,龚松林2分2次助攻,杜锋3分一个篮扳。

  下半场,中国队率先进攻得手,王仕鹏三分命中,易建联内线得手,在安哥拉队面前,队员打得很开,内外结合,一改只在内线寻找战机的打法。但随后对手三分命中,比分变成39平,双方比分呈胶着状态,42比43,随后对手开始反扑,安哥拉打出10比0的小高潮,虽然中国队换下易建联,换上张松涛,但内线优势并不明显,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42比53落后11分。第三节中国队得分为10分,对手得分为21分。

  第四节,中国队再次派上龚松林和张庆鹏,安哥拉队接连命中,将比分改写为57比42,随后,龚松林打破僵局三分命中,易建联罚球得1分,46比59,关键时刻,王仕鹏连得4分,龚松林再次3分命中,中国队在比赛结束前依靠外线猛攻连续得分,中国队只落后5分,54比59。但中国队关键时刻再次犯错,致命的失误让对手将领先优势保持在8分,54比62。比赛还有四分钟时,安哥拉外线再次发威,中国队落后11分,随后,中国队请求暂停,王仕鹏强突后罚球命中,朱芳雨三分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追为61比69。之后,王仕鹏再次得分,中国队63比71落后。王仕鹏此时得到全队最高分17分。最终,中国队还是遗憾输掉了比赛。以66比74不敌对手,遭到5连败。

  北京时间8月2日,中国队将返回北京。对于这样一个年轻的队伍,输球并不意味着输掉一切。从热身赛中寻找差距弥补不足,队员需要更积极的努力来备战世锦赛。对于

中国男篮来说,8月19日开始的男篮世锦赛任重道远。(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