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匡鲁彬:明郅能否参加斯杯还未定 姚明状况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记者从斯坦科维奇杯组委会获悉,“明郅”组合有望在南京首次亮相。

  中国篮协今日公布了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大名单,姚明、王治郅二人悉数在列,具体名单如下。团长:胡加时,领队:宫鲁鸣,副领队:薛云飞,主教练:尤纳斯,助理教练:伊戈斯、阿的江、闵鹿蕾,体能教练:法尔松、阿莫内特,队员:姚明、王治郅、刘炜(队
长)、莫科(副队长)、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杜峰、张庆鹏、陈可、孙悦、张松涛、龚松林、解立彬、陈江华。

  姚明因伤缺席了国家队的欧洲拉练,而最近受伤的王治郅也无法在广州的中美之战上登场,所以

斯坦科维奇杯有可能将是“明郅”组合的第一次亮相,同时这也将是这两位国家队绝对主力在世锦赛之前最后一次与队伍磨合的机会。

  但是,中国篮协官员匡鲁彬今日下午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姚明、王治郅二人都在积极治疗恢复之中,能否参加斯坦科维奇杯乃至随后的

男篮世锦赛,目前尚无法确定。具体情况还有待男篮欧洲拉练回来之后,由教练组、医生与篮协商议后再做确认。

  匡鲁彬透露,王治郅目前基本上保持“

医院、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天白天基本上在医院接受治疗,晚上则回到天坛运动员公寓休息调整。目前,中国篮协在医院和宿舍都为王治郅提供了简单的训练器械,以保持他的身体状态。同时,姚明的情况也在变得越来越好,几乎每天都会到篮球馆独自进行练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